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道细谈全裸彩绘拍摄细节 喝烈酒取暖舒缓情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02:26  新浪娱乐
明道细谈全裸彩绘拍摄细节喝烈酒取暖舒缓情绪

剧组长途跋涉两天到达黑龙江雪乡

明道细谈全裸彩绘拍摄细节喝烈酒取暖舒缓情绪

女主角零下30℃雪地全裸勇气可佳

明道细谈全裸彩绘拍摄细节喝烈酒取暖舒缓情绪

拍完一个镜头大家就抱住女主角取暖

明道细谈全裸彩绘拍摄细节喝烈酒取暖舒缓情绪

全裸彩绘冰河中取景

  新浪娱乐讯 由夏雨明道、姚星彤主演的《感情生活》即将于5月15日全国公映,不久前影片中一段明道在零下30℃的雪地里为全裸女主角拍摄彩绘的未删节版视频曝光,遭到众多网友质疑真伪。对此,明道和姚星彤异口同声地表示不是假的,影片中所有场景全是真实拍摄,并讲述了该场戏的拍摄始末,谈到喝烈酒取暖舒缓紧张情绪等诸多细节。

视频:明道夏雨主演《感情生活》90秒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剧组远赴黑龙江雪乡拍裸绘

  据明道介绍,这场雪地裸绘的拍摄地远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辖下的海林县内的雪乡,占地面积500多公顷,整个地区海拔均在1200米以上。受山区小气影响,这里每年十月瑞雪飘飘,冬季积雪厚度可达2米深,积雪期长达七个月,温度平均零下30℃左右,皑皑白雪在风力的作用下随物具形,千姿百态。11月里,《感情生活》的剧组一路颠簸开了两天的车才到达拍摄地,路上还遭遇了汽车翻至山崖,好在有雪的保护,没有造成大的损失。

  雪乡裸体彩绘的拍摄是在一个很宽的冰河之中,摄影剧组在河床之上,只有导演杨竞泽和明道以及女主角在诺大的冰河中,雪层深达近两米,人很容易就陷到雪中,景色很美,而导演杨竞泽当初选择在雪乡拍摄这场戏的初衷,是想将影片中明道饰演的艺术家广末,与姚星彤饰演的若,因人体彩绘艺术而邂逅的情感,用雪来表现两个人的纯洁的意境,给影片一个诠释。

  其实这场戏在拍摄前,也许导演杨竞泽想激发演员的创造力,事先并没有告知明道和姚星彤将如何去拍。明道也仅知道自己之穿单衣拍摄,但谁也没料到的是,临近开拍时导演杨竞泽才告知姚星彤要全裸拍摄,而当时的气温是零下30℃的雪天,听完导演的话,姚星彤顿时惊呆了,她说:“我当时就傻了。” 几经思想挣扎,姚星彤终于说服了自己,全剧组那么多人坐火车赶来了,如果自己不拍摄的话,“如果我说不拍的话那就太对不起大家了”而明道得知这场拍摄时,也着实为星彤担忧。这场雪景是真实拍摄。

  明道、姚星彤雪中靠烈酒取暖

  零下30℃,一个穿单衣,一个全裸,他们是如何抵御寒冷的?还好,当天明道留了一手。“我们是喝了很多酒,星彤和导演也喝了,因为那个地方特别冷,我的酒是随时放在身上的”原来,细心的明道头一天得知自己要在雪地上穿单衣演后,平时不怎么喝酒的他在当地买了一瓶当地有名的烧刀子酒,结果还真派上了用场,当天的拍摄总共是3个小时,姚星彤和导演都喝了很多。姚星彤形容当时的状态时说道:“不喝的话可能会冻死,脚底下有冻伤,已经好了,当时是发红发肿,严重到自己不能踩地,我猜我是喝得最多的吧,因为穿的最少。”对于自己准备白酒一事,明道说除了御寒外,酒还缓解了现场的一些紧张气氛:“星彤当时好像是有一点晕,其实拍戏喝酒很能够缓解一些紧张哦,能忽略掉周围的环境,很快就入戏了”。

  正式拍摄时,姚星彤整个身体似乎在向下沉陷。每每拍摄间隙,明道和导演杨竞泽都用军大衣去包住姚星彤,但姚星彤还是早早就被冻僵了,“因为一直躺在雪里,加上脚已经冻伤无法站立,现场导演、场工是把我传到那个山上面去的,因为雪很深,谁抱起我都会陷在雪里,等于我是躺在雪上,谁抱着我谁就会陷进去,五六个人把我传上去,特别好笑的是这段经历我完全想不起来了,都是后来他们给我讲的。”

  明道虽然喝了酒,但并不能完全抵御寒冷,星彤形容那天的明道,“明道其实也很冷,他的衣服穿的也很少,冻得厉害,他的手在我画笔的时候都是抖的,没有知觉了。”而面对全裸的星彤,明道也十分佩服,“天太冷了,男女的界限已经没有了,只有生存。完全没有不好意思。我很担心她被冻坏。我想说的是,她真的很专业,并不惧怕这样的拍摄场景哦,真的很厉害。”  dd/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