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问2》票房破2.3亿 预定上半年华语票房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10:45  新浪娱乐
《叶问2》票房破2.3亿预定上半年华语票房冠军

《叶问2》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叶伟信导演,甄子丹洪金宝黄晓明、熊黛林联合主演的《叶问2:宗师传奇》至昨日(6月3日)票房突破2.3亿,获得今年上半年华语片票房冠军已无悬念。凭借这一成绩,《叶问2》也跻身华语片历史最好成绩的前十行列。

  《叶问2:宗师传奇》自4月27日晚在全国980家影院点映,至今已经上映六周,根据发行方的统计,截止到6月3日,《叶问2》在38天的上映时间里取得了2.3215亿的成绩,上映时间最长,大众反响最佳,这一票房在今年上半年公映的华语片中一枝独秀,成为唯一一部票房破两亿的影片,在刷新多项华语片的票房纪录的同时,也预定了本年度华语电影的“半程冠军”。

  据专业机构统计,今年前五个月的票房总数已经高达40亿,整个6月将有超过20部影片公映,上半年票房有望突破50亿,全年票房破百亿毫无悬念。华语影片共有八部票房过亿,其中《叶问2:宗师传奇》排名第一,其他七部的票房均在一亿到两亿之间;进口片方面,《阿凡达》以13亿人民币的惊人表现高居榜首,《爱丽丝梦游仙境》《诸神之战》《钢铁侠2》也都有过亿的表现。

  在今年上半年公映的数十部华语片当中,《叶问2:宗师传奇》获得票房和口碑的双赢,制片人安晓芬表示,《叶问2》的票房成功证明一部影片的质量是获得市场认可的根本保证,同时也极大地开发了五一档的市场潜力。由于影片上映第二周就遭遇了严重的网络盗版危机,让片方损失了数千万的票房,但2.3亿的表现和业内外的好评依然可以证明,《叶问2:宗师传奇》是本年度最优秀的华语电影之一。片方同时表示,《叶问2》的盗版问题将追查到底。

  附1 华语电影历史票房前十(单位:亿元)

  1. 建国大业  4.2

  2. 非诚勿扰 3.4

  3. 赤壁(上) 3.21

  4. 满城尽带黄金甲  2.9

  5. 十月围城 2.9

  6. 集结号 2.6

  7. 三枪拍案惊奇 2.56

  8. 赤壁(下)  2.51

  9. 英雄 2.5

  10.叶问2:宗师传奇 2.32

  附2  2010年上半年票房前十(单位:亿元)

  1、  阿凡达   13.5

  2、  叶问2:宗师传奇 2.3 上映中

  3、  爱丽丝梦游仙境  2.2

  4、  诸神之战    1.7

  5、  钢铁侠2    1.62 上映中

  6、  大兵小将    1.54

  7、  锦衣卫     1.43

  8、  杜拉拉     1.32

  9、  越光宝盒   1.3

  10、全城热恋    1.28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