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吉可德》保留原著精髓 荒诞喜剧成杀手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17:43  新浪娱乐
《唐吉可德》保留原著精髓荒诞喜剧成杀手锏

桑丘王刚

《唐吉可德》保留原著精髓荒诞喜剧成杀手锏

《唐吉可德》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阿甘执导的亚洲首部全片3D立体电影《魔侠传之唐吉可德》自从15日全国公映以来,影片领先的3D技术以及改编自西方著名经典小说《堂吉诃德》的噱头都把影迷的胃口钓到了极限,而据影迷观看《唐吉可德》之后的反应,除了以上两点之外,影片无处不在的搞笑更是给影迷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影片“源于经典,改于经典”

  改编经典在影视作品中屡见不鲜,但是要想保留原著的精髓又顺应观众与市场的需求绝非易事,《黄金甲》《夜宴》都是改编经典,虽然票房收成不错,却也落个糟蹋经典的骂名。导演阿甘曾制作了《大电影》1、2,《高兴》等市场与口碑皆可的商业喜剧,此次改编塞万提斯的经典名著《堂吉诃德》,并不惜重金打造3D效果,足见其野心与勇气。当故事背景从中世纪的西班牙到中国的大唐,堂吉诃德变身为唐吉可德(唐吉字可德),时代与故事都必须来一次颠覆性的穿越,这样的改编对整个制作团队都是不小的考验。“客观的说《魔侠传之唐吉可德》还是保持了原著的精髓,故事的情节和构架遵循了原著的脉络,争斗羊群、大战风车等经典的场景都被我们保留了下来。”导演阿甘谈到影片与原著的关系时这样表示。

  搞笑不断成为影片第二杀手锏

  最让影迷意外的是,片中各位主创的搞笑表演也可谓可圈可点,郭涛的喜剧天赋依旧精彩,不仅将人物的癫狂表现淋漓精致,还和王刚组成了史上最不靠谱、最不现实、最不英俊的“三最”二人组。与此同时,老戏骨王刚饰演的桑丘非常到位,懦弱、善良,插科打诨,大智若愚,不仅承担了影片的大部分的搞笑表演,更为影片增色不少。此外,影片相对于正派主角的表演,反倒主要配角刘桦海一天、李菁等的表演也是极为抢眼,刘桦的狐臭、海一天的娘娘腔更是让人过目难忘。而李菁和王刚这对仆人间的斗智斗勇也被影迷一致评为片中最搞笑的桥段。“虽然影片云集了不少喜剧龙套,却没有混搭出一出山寨的堂吉诃德传,这应该是本片最难得的诚意所在。”一位看过片的影迷对于影片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