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氏孤儿》发主题曲 陈凯歌葛优幽默鞠躬(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7日16:5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1月7日下午,年度贺岁电影《赵氏孤儿》在京举行主题曲首发仪式,并正式宣布上映日期提前到12月4日,导演陈凯歌,主演葛优黄晓明海清、赵文浩及主题曲演唱者谭晶悉数亮相,为影片打响贺岁档第一枪造势。面对贺岁档的激烈竞争,陈凯歌似乎毫不紧张,反而在当日大展幽默本领,对各种问题一一接招,让媒体领略了他轻松 视频:电影《赵氏孤儿》主题曲首发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搞笑的一面。

  陈凯歌曾担心葛优惹笑场

  年底贺岁档竞争激烈,陈凯歌、冯小刚姜文三位大导的新作挤在同一个月上映,让媒体对这场“大战”充满好奇。大战当前,陈凯歌在发布会上却一点也不显得紧张,反而从头到尾大展幽默本领,让记者们领略了他搞笑的一面。他一上场,就先对主持人尊称他为“一代宗师”表示出“不满”,“我先纠正一个说法,我可不是一代宗师,那是王家卫电影的名字,你这么说是害我吧(笑)。”随后,当媒体问他怎么面对与其他两位导演的竞争时,陈凯歌则笑着解释说希望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人人有饭吃,“小刚和姜文都是我的好朋友,我要向他们学习。而且共产主义的理想就是人人有饭吃,我们为这个理想而奋斗吧。”

  影片宣布上映日期从12月中旬提前到4日,有评论认为这是《赵氏孤儿》的一次“退让”,陈凯歌大方承认了这一说法,“我进入这个行业比小刚和姜文要早一点,理应退让,而且孔融4岁就懂得让梨了,这么做也是希望大家都好。”

  《赵氏孤儿》曾有许多改编版本,陈凯歌这次花费如此巨大的心力财力把故事搬上大银幕,影片有什么特别之处呢?“我也知道以前的版本无数,但这次最不同的就是,程婴在里面是一个接地气的小人物,一个有着大梦想的小人物,观众在里面看到的是一个小人物的平凡生活。”

  葛优面对“难题”打太极

  葛优一人领衔三部贺岁大片的主演,贺岁档的话题跟葛优可谓不可分割,而陈凯歌更对葛优的演技赞不绝口,让葛大爷一直忙乎着大嚷“接不住”!

  谈到选择葛优主演影片时,陈凯歌非常感慨,并坦言身边曾出现很多“质疑“的声音,“这部电影最大的挑战就是怎么让观众在电影院里看到葛爷不笑场。我刚开始找葛优时,有电影界朋友认为葛优已是被观众定义的喜剧之王,演正剧有点危险;也有人提醒我说,葛优已经功成名就,他干嘛冒这个险接这个角色,如果演砸了,难免功名尽毁。但后来葛优的演出让我非常敬佩,他是不仅能让人笑,还会让人哭的。”随后,陈凯歌还对葛优鞠躬致谢,把葛大爷给吓到了,赶忙鞠躬回礼。

  导演的称赞难接,媒体的发问也不好接。采访时间一开始,记者们就围着葛优追问对三部贺岁片、三位导演的看法,但葛大爷似乎早有准备,说道“这个就免说了吧,反正我只是一个一个接戏,其他不归我管,‘撞期’也不归我管,反正我都喜欢,三个都是一流导演。”当大伙追着让他回答对三位导演的看法时,葛优则悠悠答道:“陈凯歌拍了一个古装戏,姜文拍了一个年代戏,冯小刚拍了一个现代戏……。”

  至于陈凯歌说曾担心观众看到葛优会有笑场,葛优则说自己早就不怕笑场这问题,“之前就有人说看我演的一个正剧有笑场,但我觉得,我演正剧还有笑场不就是双赢吗?”

  陈凯歌赞黄晓明放下“自恋”

  黄晓明在片中容颜尽毁,出演一位破相的将军,问到演出的感受,黄晓明认为这部戏让他学会了“放下”,“那一刀的效果确实很狠,很多朋友看了片后都说差点没认出我。我觉得这个戏对我来说最重要就是学会了放下,一是能跟着葛优偷师,还有就是陈凯歌教我放下,这两点都是我在拍摄中的收获。”

  陈凯歌此前曾说黄晓明在片中的表现有张国荣的影子,当日提及该话题,陈凯歌直言黄晓明还需磨练,并说英俊的男生难免自恋,肯放下自恋非常重要,“晓明还得磨练,张国荣的成绩也不是一天炼成的。但我觉得晓明在这部戏里最难得是肯放下,太俊的男人难免自恋,一旦放下了,表演就会不同了。”覃覃/文 夏琪/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