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沈阳曾为演电影学武 没好剧本可能放弃春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23:21  新浪娱乐
text1 小沈阳对话新浪娱乐
text2 小沈阳手持小浪
text3 小沈阳
text4 小沈阳对话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1月22日,喜剧贺岁片《大笑江湖》举行首映发布会,片中饰演小鞋匠的小沈阳对话新浪娱乐。据了解,小沈阳将会和胖丫一同出演赵本山参与的王家卫新作《一代宗师》,小沈阳也表示将会在剧组拍摄一个月的时间,考虑到保密合同的约束,对于这部电影小沈阳惜字如金。

视频:《大笑江湖》首映 独家对话小沈阳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对于是否会参加明年的春晚,小沈阳坦言正在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好的剧本,“不是网上写的那些笑话,而是生活当中遇到的尴尬的事情。”如果没有好的剧本,小沈阳表示可能不会去春晚,“因为没有好东西上了也是白上,观众会很失望。”

  谈到新片《大笑江湖》,小沈阳透露在学习二人转之前,就曾经在盘锦练过一年的武术,当时习武就是想演电影,现在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武侠梦。小沈阳表示,最喜欢的功夫明星还是成龙李连杰,“小时候看了他们的电影,回家在炕上就开始打。”

  小鞋匠讲义气很幸运 挺像我的

  新浪娱乐:这次你扮演一个小鞋匠,原本在江湖上打酱油,没想到拜了赵本山为师,最后成为武林高手……这个剧情貌似跟真实情况很像,你拜了赵本山为老师,然后在春晚上一炮而红,是巧合还是宁财神有意安排的剧情?

  小沈阳:我之前跟他没有沟通过,但是他写的这个本我看也特别喜欢,因为跟我的性格很相像,我也是很幸运的一个人。因为大家也都知道我上春晚,然后跟师傅在一起,我的成功跟我师傅是分不开的。

  新浪娱乐:能不能简单地说一下这个人物,跟你现实中哪一点会比较像?

  小沈阳:都很执着,很幸运,很讲义气,人非常好。因为从小就喜欢看漫画,喜欢江湖的那种生活,这个人物跟我唱二人转是一样的,后来就成了武林高手。

  新浪娱乐:刚才采访赵本山老师的时候他也说,这个时代需要小沈阳,你怎么理解他说的这句话?

  小沈阳:我感觉观众现在需要看新鲜的东西……

  新浪娱乐:你是觉得你的表演带给了观众新鲜的感受是吗?

  小沈阳:我感觉是这样。

  新浪娱乐:其实本山老师带着徒弟上春晚的人每年都不一样,但最后给大家的感觉是,你可能是所有人里最出名的,最被大家大伙所关注的,你觉得这是因为什么呢?

  小沈阳:因为首先要谢谢我的师傅,在众多师兄弟之间让我上春晚,其实我也没想过很多,总之就是很幸运,因为师傅主要是看人品,他对我的提携,主要是看人品。

  新浪娱乐:除了人品之外呢,你觉得你的实力是不是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呢?

  小沈阳:这是肯定的,因为没有东西的话也不行。

  要在《一代宗师》剧组待一个月 啥都不能说

  新浪娱乐:《大笑江湖》的武术指导是程小东,你跟他有没有去交流?

  小沈阳:因为程导是很有意思的,我很愿意跟他在一起,我做完一个动作他就逗我。因为我第一次拍武打,很多不懂,他就告诉我慢慢来,别着急,别太使劲,一开始我还不信,后来第二天全身疼。

  新浪娱乐:吊威亚呢,一开始是不是也不适应?

  小沈阳:没吊过,第一把感觉不得劲了,自己会调整,因为我很喜欢玩,其实我最喜欢的是蹦极。

  新浪娱乐:你蹦过吗?

  小沈阳:没蹦过,很想,愿意找那种心跳的感觉,自己也害怕,愿意找那个感觉。我胆大,别看我性格这样,我胆大。小时候跟我父亲,半夜走路回家,那时候没有车,包括在坟地上走,胆比较大。

  新浪娱乐:《一代宗师》是不是跟袁和平也有合作,你觉得他跟程小东有没有不一样的地方?

  小沈阳:我刚去,还不知道呢。

  新浪娱乐:因为之前是说赵本山老师跟王家卫有这个合作嘛,但是并没有提到说你和胖丫会演这个戏,后来是怎么样两个人也加入了呢?

  小沈阳:这个不说了吧。

  新浪娱乐:你会在那个剧组里待很长时间吗?

  小沈阳:一个来月吧。

  新浪娱乐:就在东北拍是吗?

  小沈阳:对。

  如果没有好剧本 春晚就不去了

  新浪娱乐:你明年的春晚一定会演吗,这个定了吗?

  小沈阳:还没定,现在还没有好本,我现在挺愁这个本子的,适合我的东西很难写。现在网友给我发一些段子,发一些生活当中的真事,不是网上写那些笑话,就是生活当中遇到尴尬的事了。就像类似09年的《不差钱》,完全是真实的事,有这么一个好的框架就好了。

  新浪娱乐:你在春晚的表演是会自己完全独立出来吗?

  小沈阳:这个还没有定。

  新浪娱乐:你是怎么样向网友征集这个事的,通过什么途径?

  小沈阳:我就用邮箱,有邮箱给我发。

  新浪娱乐:如果没有合适的剧本的话你会不会不去春晚?

  小沈阳:也有可能,因为没有好东西上了也是白上,观众会很失望。

  新浪娱乐:但是很多人还是会希望看到嘛,希望看到的话最后可能你没有,可能最后你没来的话,你会不会照顾一下观众一些情绪?

  小沈阳:这个到时候再说吧,现在还不好说。

  混在娱乐圈 宁可沉默也不说瞎话

  新浪娱乐:你演了两部电影,一个是《三枪》,一个是《大笑江湖》,其实可能给大多人感觉都还算是喜剧类型的表演,其他类型的表演你有没有去尝试?

  小沈阳:有想去尝试一些,只要是有机会的话,只要敢找我就敢演。

  新浪娱乐:和你聊天的时候,感觉你还是比较惜字如金的。

  小沈阳:不是惜字如金,是怕自己说不好。

  新浪娱乐:但是你平时在舞台上的表演还是非常的非常外向的,这跟你自己的性格是截然相反的吗?

  小沈阳:有点反,因为好多师兄弟也都是,在台下有的是很安静,因为我们在一起很熟,在一起熟了可能是开个玩笑、闹一闹,平常我就是这样,但是到舞台上就来劲,因为我们就是生长在舞台上的。

  新浪娱乐:本山老师刚才也说,其实可能是他不太愿意让你多说,可能是怕你中了媒体的一些圈套,你觉得他比你们在这方面的经验多吗?

  小沈阳:因为我是有什么说什么,所以说我就比较实在,我不会编瞎话,但是有好多问题也不想回答。

  新浪娱乐:就是说其实你宁可不说也不愿意说瞎话,是这样子的吗?

  小沈阳:对。

  新浪娱乐:但是在演艺圈好多时候身不由己嘛,会有各种各样的时候,你要说一些违心的话或者做一些违心的事,遇到这种情况你会怎么办呢?

  小沈阳:基本是不会说的,反正我就是这样的人,东北话就是实诚人。

  曾为演电影学武 对《大笑江湖》有信心

  新浪娱乐:你觉得这次跟朱延平的合作与张艺谋的合作,有不一样的地方吗?

  小沈阳:两种风格,因为张导是细,对演员帮助非常好,朱导是快,这场戏按这剧本来够了,就停。但是张导会挖掘,发挥演员的潜力。

  新浪娱乐:这两位导演的方式你个人更喜欢哪种呢?

  小沈阳:我都很喜欢,但是我还是想精细一点。

  新浪娱乐:这一次会不会因为朱延平导演属于“快手”,可能因为不太精细而留下一些遗憾?

  小沈阳:应该有,电影都会有。这次我感觉应该也是有,记不住了。

  新浪娱乐:之前本山老师也说嘛,说这部戏其实是想让观众提前看春晚,你觉得你对这个戏有没有信心?

  小沈阳:很有信心。因为马上就要新年了嘛,而且还有圣诞节,因为过年嘛,喜庆,这个戏就是喜庆,但是我们这个片跟所有的片,说心里话还是不同的,虽然也都是一些搞笑的电影,像冯导的电影还有《让子弹飞》,但是完全是不同的。

  新浪娱乐:那你之前是学过武的,这次拍武戏你有没有一些新的感觉呢?

  小沈阳:因为我学武,说心里话用得上的就是几个基本的动作,就是摆几个造型这些东西,还有翻跟头、吊威亚,我觉得还行,扔很多年了。

  新浪娱乐:当时你为什么想要学武啊?

  小沈阳:很天真的想法,是为了拍电影,因为小的时候总看武打片,挺好动的,就想以后万一拍电影呢,像李连杰、成龙大哥那样的。

  新浪娱乐:那时候你喜欢谁的武打片,有没有让你印象比较深刻的武侠电影?

  小沈阳:他俩的我都喜欢。那时候看的什么片,我都记不住了……

  新浪娱乐:武术学了多长时间,在哪学的?

  小沈阳:一年,在盘锦。

  新浪娱乐:当时会不会觉得有遗憾,本来是想演电影的,但是后来就演了二人转?

  小沈阳:有一点遗憾,半途而废,因为也是家里条件不允许,就帮家里分担点,学唱二人转。

  新浪娱乐:现在又开始演电影了嘛,你得知又会演电影,心里有没有一些感慨在里边?

  小沈阳:关键是也没去想,我什么事都不去深刻的想,我稀里糊涂的就拍上电影了,自己也纳闷,这个馅饼掉我脑袋上了。

  新浪娱乐:你还是谦虚吧,你还是因为有实力才能做到的。

  小沈阳:这是命吧,信命吧。

  王玉年/文 王黎/图 张大伟/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