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技术导演批《唐吉可德》 距离真正3D还很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01:2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曾家新)国内全3D动画片《兔侠传奇》,昨天公布了一分钟制作片段。《兔侠传奇》导演、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孙立军及美籍技术总监凯文当天接受采访。凯文对中国目前的3D电影提出了批评,认为在中国3D技术还不全面的今天,电影人在宣传上应该讲实话,不要让“伪3D”毁了中国3D电影的未来。

  《阿凡达》全球热映后,各大电影公司争先恐后地宣布自己的新片将以3D形式展现。在国内,很多电影打起了3D招牌。凯文在美国迪士尼公司工作了12年,参与了多部动画电影的制作,曾担任《四眼天鸡》等影片的技术导演。

  凯文称,他看了中国电影《唐吉可德》,觉得特别失望。因为这部电影距离真正的3D电影还有很大的距离。他只看到字幕是立体的,视觉感受完全不到位。在凯文看来,3D技术是中国影人的一个新课题,如果还没有做到就贴上标签,就是一种欺骗。这样做可能引起观众的反感,导致观众不信任3D,对中国电影来说伤害很大。

  孙立军也认为,大家不能盲目追求3D技术的噱头,让刚刚起步的电影技术革命以滥竽充数的方式止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