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玩命演出:小沈阳对付姜文 我对付冯小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02:06  金羊网-新快报
text1 赵本山和曾志伟

  ■新快报驻京记者 梁晓雯

  “春晚最强阵容”的古装动作贺岁片《大笑江湖》将于12月3日上映,昨日导演朱延平,主演赵本山小沈阳林熙蕾曾志伟等大腕一同出席北京首映式,这也是赵本山在该片杀青之后的首次亮相,一举一动成为全场焦点。作为今年贺岁档的开局之作,《大笑江湖》将与另三部重磅贺岁片《赵氏孤儿》《让子弹飞》《非诚勿扰2》争夺票房,本山大叔昨日不忘幽默:“一个葛优可怕,三个葛优就不可怕了。我让小沈阳对付姜文,程野对付葛优,我对付冯小刚。”他还透露自己会带徒弟再登春晚舞台。

  本山大叔拍戏玩命

  “我也掺和投资,少赚钱我也不干”

  发布会特别放映了《大笑江湖》的拍摄特辑《本山大叔玩命记》,真实记录了赵本山做很多险动作戏,甚至被一个假腿打了好几次,表情很痛苦。“塑料脚比真脚踢得还要疼,当时导演也不知道我的病情如何,所以大家不敢使劲。我觉得有点假,就让他们用力打。”不顾身体卖力演出,本山大叔也称“太有必要了”:“这个戏我也掺和投资了,少赚钱了我也不干。”其实赵本山一共只去了三次片场,他的戏也百分之百被剪入片中。说起和导演的合作,赵本山直夸对方好合作,有什么都可以商量。

  投资电影业是必然

  “至少我比冯小刚长得漂亮”

  第一次投拍电影的赵本山很清楚现在的中国电影市场赚钱也不容易,上映第二天就会遭遇陈凯歌导演的《赵氏孤儿》,接下来还有姜文的《让子弹飞》、冯小刚的《非诚勿扰2》相继上映。参与投资的赵本山并不担忧,还放言:“一个葛优可怕,三个葛优就不可怕了。我让小沈阳对付姜文,程野对付葛优,我对付冯小刚。”细问原因后,赵本山还是没放过冯小刚:“至少我长得比他漂亮,我和他是哥儿们,他不会骂我。”

  赵本山在采访时透露自己的本山传媒并不是靠电影挣钱,但投资电影是必然。“我并没有更高的奢求,不管它赚多少钱,反正我们不是靠这个赚钱。真赔了我一定还会拍,赚了可能就走了。”

  坚持带徒弟上春晚

  “小沈阳还会跟我上春晚”

  与曾志伟、吴宗宪合作,赵本山透露几人都是好友,演起戏来完全没有压力,倒是很担心几个徒弟的表演,自己要“扶着”他们走,不然完全可以不加盟。“这个时代需要小沈阳,但他火得太突然,跟着我才能走得出来。比他好的人多了,但都还没有出来。我不让他们急,要一点一点做。他虽然提早被接受,但掌握不好两年就没了,掌握得好能红20年。”作为春晚万众期待的人,赵本山透露做完电影《大笑江湖》的宣传后就会开始准备春晚的本子,他也首度承认会带着小沈阳上春晚。

  带病加盟一代宗师

  “慢是王家卫的特长”

  自称年纪不大的本山,其实身体并不太好,医生要他休养三年,但赵本山目前的工作已经占去了一半时间,他还希望自己对于徒弟可以能陪一场戏是一场戏。但他还是加盟了王家卫的《一代宗师》,还在微博(http://t.sina.com.cn)爆料对方“太慢”。昨日他不仅笑称“慢是王家卫的特长”,也首次透露徒弟小沈阳、胖丫都确定加盟。他在片中演一位重磅角色,片中将出现多位武林宗师,包括叶问等,但对于是否会打太极拳,并没有回应。但对于徒弟小沈阳在《一代宗师》的表现很期待,因为戏中小沈阳的角色十分有意思,他本人将会再次转型。

  被指“装教授”

  小沈阳:蔡康永“胡说八道”

  近日,蔡康永曾说小沈阳上《康熙来了》时“装成一个教授”。昨日,小沈阳急称:“我本身就这样,不是装,他这样说就是胡说八道。综艺节目不是我的强项,我的生活在舞台之上。”虽然小沈阳否认自己被师父禁言,不过赵本山却大方称确有此事,“我不让他说,怕他说不好,总被你们抓到漏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