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迪罗宾片酬十年不变 邵音音拿奖穿睡裤拖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06:24  南方都市报
《打擂台》带着四座金像奖奖座到深圳庆功。 《打擂台》带着四座金像奖奖座到深圳庆功。

  南都讯 记者简芳 由郭子健、郑思杰执导的《打擂台》4月17日在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上斩获最佳电影大奖,昨日监制林家栋携两位导演、泰迪罗宾、梁小龙、邵音音和电影音乐韦启良在深圳举行了庆功会,同时宣布影片重映的消息。一口气揽获了最佳男女配角、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和最佳影片四个奖项,主创们当天都兴奋异常,泰迪罗宾大笑着说,“三十年我从来没有拿过,这一次突然拿了两个奖,三十年从来没有碰过的小美女啊(奖杯),真的是开心!”

  泰迪罗宾三十年首次获奖再拍戏片酬和十年前一样

  “我第一次提名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是《最佳拍档》,结果大热倒灶。第二次又因为《龙虎风云》提名,朋友又说一定是你拿的,但结果世界上的事情是没有‘一定’的,所以那天在台上像小孩子一样,非常开心。”当晚泰迪罗宾也同时摘获最佳男配,令他感叹不已,“我真正的工作是以幕后为主。”他透露,如果再演戏的话,“只要剧本好,我还按十多年前的价钱来收。”看到记者们惊愕的表情,他又开玩笑说“我十多年前已经收少了。”

  邵音音完全没料到拿奖睡裤、拖鞋没换就上台

  《打擂台》获得的第一个奖就是最佳女配角。邵音音之前已经凭借《野·良犬》获得过一个最佳女配角,当晚她完全没有准备再获奖,加上当日下雨,所以连高跟鞋都没穿就出了门,“我穿了拖鞋去。到了那边,工作人员才告诉我说,我的睡裤还穿在礼服里面。”当颁奖嘉宾念出她名字的时候,邵音音整个人都一片空白,“我太高兴了,忘了自己穿了拖鞋睡裤来。之前颁奖台上面是有一个架子的,这一次没有了,我一直担心别人会看到睡裤拖鞋,不知道要说什么。”

  链接·听泰迪罗宾讲古

  我以前做监制,眼光蛮好的。我监制的第一部戏《点指兵兵》,导演是章国明,虽然金像奖没有给他,但得了金马奖的提名。第二个导演张坚庭,他的第一部戏不过不失,第二部《表错七日情》就很厉害了。还有跟我合作过很多次的罗卓瑶导演,我也监制过的《女神》还入围过威尼斯电影节

  还有谢霆锋,当所有人都当他不是东西的时候我就喜欢他。在他给人骂得最惨的时候,我就说不信他不红。不是因为他是我朋友的儿子,我第一次在加拿大见到他,那个时候他还是个小胖子。我只跟他见过一面,我就知道他一定行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