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彦祖投资电影首战亏本 自称喜欢当老板的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11:08  信息时报
吴彦祖和黄奕出席电影产业论坛。信息时报记者 陈慧 摄 吴彦祖和黄奕出席电影产业论坛。信息时报记者 陈慧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慧) 2010年对吴彦祖来说是意义重大的一年,他成了家,还当起了老板,开启了人生的两个新阶段。昨日,吴彦祖以新晋投资人的身份分享当老板的经历,虽然去年投资的电影《如梦》亏了,不过吴彦祖表示还是很喜欢当老板的感觉;同时,他也承认做投资人还是需要理性。

  昨日,包括吴彦祖、麦兆辉和庄文强(微博)在内的《窃听风云2(微博)》剧组主创,与财经和投资界人士一起出席“2011电影产业投资论坛”。此次交流会上,重点指出了中国电影产业风光表面之下的一大隐忧,那就是超过90%的影片处于亏损状态。《窃听风云2》出品人于冬一方面表示看好中国电影产业前景,另一方面也表示《窃听风云2》并不怕《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及《蓝精灵》的夹攻,如果票房理想,肯定会开拍第三部。

  更喜欢幕后老板感觉

  吴彦祖则被问到投资的《如梦》亏本一事,他并没有回避:“虽然《如梦》票房不这么好,但是有一些人看完之后特别感动,还写邮件给我,说改变了人生之类。我觉得这个意义非常重大,是无价的。”吴彦祖强调投资《如梦》事前并没有特别考虑商业回报或者是亏本这件事,“当时没有想这么深,我只是觉得需要投资,这种比较艺术的片子不算商业,大公司不愿意投资。有时候要牺牲一些东西,为了艺术,值不值得看自己。”

  《如梦》出师不利,未能动摇吴彦祖继续投资电影的信心,他随即谈起和冯德伦共组新公司“突围电影”的初衷,“为什么要和他开公司?因为我们都觉得中国电影行业才刚起步,这个时候做一些事情最好。而且认识他那么多年,无论吃饭、喝酒,到最后都会聊到电影,所以合开公司不是一个突然的想法。(你喜欢当老板吗?)我很喜欢演戏,但我不喜欢当一个明星,现在更喜欢(当老板)的感觉。”

  吴彦祖透露,“突围电影”就是为了实现他和冯德伦的电影理念——为这个行业输送新鲜血液。“《太极》找的就是新演员来主演,也希望能提供一些新的影片类型,而不是只有古装片、警匪片、爱情片。”至于他和冯德伦在公司的角色分配,吴彦祖介绍是互补型:“冯德伦当《太极》的导演,我就是制片人,帮他找演员找投资。等我当导演,他也是这样来帮我。”

(责编: 大喻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