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张伟平被爆反目 十六年曾合作八部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2日09:3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彭骥

  昨日一则微博曝料,将近日盛传的张艺谋、张伟平闹掰消息置于焦点。面对外界猜测,新画面公司工作人员以“正在休假,不知道”为由不予回应,张伟平、张艺谋亦未对此有任何回应。“两张组合”是中国电影界难得的“黄金组合”,“一个种萝卜的,一个卖萝卜”的合作关系自1996年《有话好好说》开始,其关系稳定持久、配合默契深得业界赞赏。 16年来,张伟平以投资方与制片人的身份与张艺谋合作了八部电影,其创办的新画面公司几乎只为张艺谋电影服务,《英雄》、《十面埋伏》、《满城尽带黄金甲》、《三枪拍案惊奇》等电影不仅在营销上有许多创新意义,更一再创下了令人艳羡的票房佳绩,《千里走单骑》、《山楂树之恋》等则收获了不错口碑,最近一部电影《金陵十三钗》,张伟平更是号称抵押房产等大手笔投入。

  然而,《金陵十三钗》国内放映后,张艺谋、张伟平等在公众场合的行为、言论却令圈内人士对两人关系开始有了猜测。有媒体盘点称,1月,“十三钗”入围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只有张伟平携主演韩熙庭(微博)、佟大为(微博)前往美国出席,张艺谋则以“母亲身体不好”为由缺席;2月,“十三钗”赴柏林电影节展映,张艺谋携主演贝尔、倪妮(微博)、佟大为等亮相,张伟平没有随行。而最令“两张闹掰”    传言广为流传的,当属日前一则“张艺谋再婚生子”的消息及其引发的连锁反应——本月,一度入选“十三钗”后又被除名的女演员何珺实名曝料,称张艺谋已在无锡娶妻生子。耐人寻味的是,当有媒体向张伟平求证此事时,张伟平一反此前力挺张艺谋的作风,变得讳莫如深,“这个事情我不方便谈,你们找一下艺谋,他本人发言为妥”。昨日,名为“八掌柜”的微博发文称“二张闹掰”,“二张闹掰的事,确认无误,之前媒体的曝料显然有人授意,招招击中国师(注:指张艺谋)要害。细节无法告知,套用一句名言:没有永恒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相信各大觊觎国师已久的投资方已经在摩拳擦掌了”。作为圈内人士微博,“八掌柜”此前的一些曝料都得到了验证,“姚晨(微博)离婚”等就是由其首发,在圈内建立了相当可信度。

  “八掌柜”此条微博曝料迅速引发热议。有消息称,两人反目的传闻若属实,当与“十三钗”票房失利有关,“归根到底还是一个‘利’字,张伟平投入很大,最终没有理想收益,矛盾也就起来了”。还有人认为因为近年来两人联手的商业运作极其成功,可能是在巨额的利益分配上出现问题,导致反目。还有说法称张艺谋、张伟平“捆绑太久”,架不住合久必分,张艺谋有意另谋新合作方,引发张伟平不满。面对种种议论,在接受记者求证时,新画面公司工作人员称“正在休假,不知道”,不予回应,张伟平、张艺谋亦未对此有任何回应。“两张组合”到底怎么了,还是要等两位当事人出面,才能给出真相。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国安揭续约帕切科内幕 里皮将再签两外援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7月80家钢企再亏20亿 河北钢铁瞒报产量
  • 科技离职空姐网售走私化妆品获刑11年(图)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张学良宋美龄相爱过吗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单独生二胎没戏 女童误服避孕药来月经
  • 健康转基因大米人体试验疑云 应对开学综合症
  • 女性蝙蝠侠6代猫女魅惑妆 高圆圆透视秀美腿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化妆术改面相 测试你的青春谁做主
  • 收藏秋瑾丈夫墓被洗劫 龙年纪念币玩过山车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