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形影不离》再曝精彩片段 吴彦祖难敌工作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23:41  新浪娱乐微博
《形影不离》海报 《形影不离》海报
吴彦祖与龚蓓苾在《形影不离》中婚姻触礁 吴彦祖与龚蓓苾在《形影不离》中婚姻触礁
吴彦祖与凯文-史派西 吴彦祖与凯文-史派西
《形影不离》中吴彦祖化身超人释放压力 《形影不离》中吴彦祖化身超人释放压力

  新浪娱乐讯 五一小长假过后,由伍仕贤(微博)自编自导,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吴彦祖(微博)、龚蓓苾(微博)、闫妮联袂主演的电影《形影不离》正在全国各大院线火爆上映,并掀起一股全国观众变身“英雄”的热潮。影片在李越(吴彦祖 饰演)从一个小屌丝成长为一个外形高帅好,内心强大的人的情节中融合有诸多黑色幽默、悬疑等元素,引发观影 视频:《形影不离》再曝精彩片段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过程中观众的阵阵笑声和惊讶声。《形影不离》不受类型片桎梏的独特个性使其不惧“复联”的强烈攻势,被观众称为“能释放压力的嗨片”。

  吴彦祖难敌工作压力 闫妮上演性骚扰

  《形影不离》将目光聚焦在80后遭遇工作压力与生活压力后如何自救。影片中风情御姐闫妮出演吴彦祖的领导,虽然语调轻柔、眼神妩媚,但片段中一句“李越别让我失望啊,大家全靠你了”给人以无形中的压力。再加上在影片中身穿性感短裙的闫妮不时的对李越进行办公室性骚扰,李越承受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不仅躲在家里不去上班,更是在最后准备辞职一走了之。对于影片的创作初衷,伍仕贤表示,“许多80后都是走进社会以后才感觉到很多事情没有他们在学校里想象的那么简单,但因为他们的社会经验和阅历还太少,所以他们在面对压力和挫折时会不知所措,会想要本能的逃避,这种心态导致大家不沟通,误会随之产生并越积越多,于是他们就越来越焦虑,很容易变成李越的状态。我希望年轻人能通过这部影片发泄一部分压力,更希望能使大家鼓起勇气面对生活中的各种问题。”

  吴彦祖史派西成拍档 释放英雄减压自救 

  不同于其他有关压力、焦虑的影片,《形影不离》在开场30分钟就清楚得告诉观众李越是一名短期精神病患者,后面较大篇幅是向观众展示李越超凡的自救,既是让观众跟着影片过了一把英雄超人瘾,又令人感受到李越遇到问题不逃避的勇气。包裹在超级英雄外衣下的李越其实就是都市中的一个普通人,在重压之下与神秘人凯文为社会弱势人群出头,打击毒害社会的问题企业,借此来超越烦恼不断的现实世界,伍仕贤表示,“我是根据李越的视角来拍这部电影的,主要是讲述人物内心的变化,告诉观众很多事情都是要看你自己怎么做。所有变化完全符合他的精神崩溃逻辑。当他的情况越来越恶化,影片的色彩、音乐、节奏也开始变化。”影片引起不少观众的共鸣,很多观众观影后都表示“和李越一样,作为高压人群的我们,同样需要做一些平时不会做的事情来减压。”

  吴彦祖龚蓓苾婚姻触礁 陷入幻想难以自拔

  除了工作压力,李越在影片中还要遭受父母意外离世、妻子不幸流产等一连串的生活压力,与妻子阿胖的婚姻也陷入冰冻期,只有在李越的幻想里夫妻二人才能回到甜蜜的幸福状态。说起与妻子阿胖的婚姻问题,吴彦祖认为根源在于没有充分的沟通,“譬如说她流产之后,我们都没有说过感受,所以时间越长问题就越多。很多结婚的人都会有这种情况发生,会吵架,会不耐烦,会有很多不同的要求。但是我觉得如果两个人之间有真正的爱,那些表面的东西就不那么重要了,有没有房、有没有车其实无所谓,只要有温暖的家,就够了。”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