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卫惜败最佳导演祝贺赵薇称压力大

2014年09月28日21:1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一代宗师3D》定档海报 《一代宗师3D》定档海报
王家卫 王家卫

  新浪娱乐讯 由王家卫执导,梁朝伟、章子怡[微博]主演的动作片《一代宗师》将以3D版全新面世,定于10月23日全国公映。9月28日,该片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现场有媒体问道有关赵薇[微博]击败王家卫获得金鸡百花最佳导演奖,王家卫称自己“拿了最佳影片就行了!”,在向赵薇表示祝贺的同时,他也觉得压力倍增。

  电影《一代宗师》在昨晚(27日)荣获第2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电影、最佳女主角(章子怡),发布会现场有媒体问道,有关赵薇击败王家卫获得最佳导演奖,王家卫称自己“拿了最佳影片就行了!”,现场主持人也补充,“没有最佳导演,哪来的最佳电影。他表示,很替赵薇感到高兴,第一次当导演就拿到这个奖项很不容易;同时,赵薇执导的第一部电影就拿到了最佳导演,自己也感到压力倍增。

  王家卫在发布会上表示,《一代宗师3D》是自己的首部3D电影,意义非凡,同时也完成拍摄时未能制作3D的遗憾,更一圆展现“打人如亲嘴”境界的梦想。

  3D技术还原真实场景 王家卫称花费可拍一部电影

  发布会开始前,播放了《一代宗师3D》的首款预告片,时长约3分钟,是以叶问(梁朝伟)与宫二(章子怡)金楼比武为情节的片段。王家卫在现场表示,他早在拍摄本片的时候,已考虑用3D,但因为当时条件不成熟而未能成行。不过他在拍片时就一直想象在用3D拍摄,甚至连给每场戏分镜头时,也都一概按3D的想法去做。王家卫还称,即使在《一代宗师》上映之后,他也始终坚持“一定会有3D版”,希望观众更能融入故事当中,所以不惜花一年时间,动用多达200人的特效工作团队制作,自己还每月固定飞去美国,只为看一段简短素材,以期达到精益求精。王家卫更称,3D版影片制作完成后,所花费的成本“已够拍一部比《一代宗师》规模小点的电影了”。

  东方美学结合西方技术 3D圆梦“打人如亲嘴”

  发布会上,王家卫谈到制作《一代宗师3D》的动机,实质在于为自己圆一个梦:早在筹备影片的时候,他便从不少武术家口中听到一句武林名言“打人如亲嘴”,并领会到它的两个含义,一是高手过招,生死只在一瞬之间,如果真要交手,就必须贴近对方,二是不管对方是武功多强的敌人及拥有多达的力量,自己都要有胆量贴上前去。为了体会这个武学境界,他决定借3D实现梦想。

  对于首次接触3D技术,王家卫认为,3D不仅是一种技术手段,也能给创作者提供更多的可能性,而且在视觉观感上,3D不但能够“飞出来”,更能将观众“吸进去”。他举例称,影片中有一场叶问和宫二在茶馆里的戏份,利用3D技术不仅能让观众感觉跟两人贴得非常近,甚至能切身体会到当时宫二的伤感及叶问的无奈,因此打造《一代宗师3D》,正是完成一次以东方美学结合西方技术的挑战。

  章子怡首现“六十四手”王家卫解读赵本山台词玄机

  发布会上,王家卫对《一代宗师3D》的篇幅及内容也给予回应。他表示,3D版与观众先前所看的2D版并不一样,首先2D版结尾叶问曾对宫二说“可以再见六十四手”,但宫二并未展示,成为一个遗憾。所以,这次3D版便加入一场宫二展现“六十四手”的戏份,以完成大家的梦想。

  而先前在2D版中,观众对一线天(张震[微博])与丁连山(赵本山)这两个角色也非常好奇,尤其后者关于“面子”和“里子”的说法,更令人津津乐道。王家卫表示,自己想过拍《一代宗师》续集来讲述两人的故事,但这部”续集”可能要等三五七年,所以在这次的3D版中,就会加入关于两人的新内容,让观众对他们有更多了解。此外,对3D版预告片中赵本山的一句台词,王家卫表示,人生中最难看破的东西就是自己,因此这不仅是一句台词,也是一个充满玄机的隐喻。

  最后,王家卫和于冬宣布影片定档2014年10月23日,王家卫用一句话宣传电影,“10月23日‘见众生’,《一代宗师3D》版。”(实习生李青/文)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王家卫赵薇金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