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张艺谋大加赞赏周杰伦 称有一天能超自己(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2:29 新京报
张艺谋大加赞赏周杰伦称有一天能超自己(组图)
在张艺谋面前提起担任MV导演的事,周杰伦显得十分不好意思

张艺谋大加赞赏周杰伦称有一天能超自己(组图)
周杰伦在《黄金甲》中的造型

张艺谋大加赞赏周杰伦称有一天能超自己(组图)
昨日现场粉丝中小女孩占据95%,大部分人是从学校请假而来

  昨日,已在《满城尽带黄金甲》剧组拍摄5天的周杰伦终于出现在媒体面前。他以一句“吃饱了吗?”将第一声问候献给苦等他两个小时的歌迷。

  周杰伦:别提我想当导演的事

  虽然周杰伦在电影方面依然是新人,但昨天一起参加发布会的张艺谋却把最好的赞誉给了这位年轻人,“周杰伦在用心表演,电影用心表达才能感人。”“我看了他导演的MV《发如雪》,如果他以后继续电影事业,也许有一天他能超过我。”如此夸奖之词让寡言的周董更好用傻笑推脱,面对歌迷要求他当好导演的要求更是称道“拜托不要在他(张艺谋)面前提我当导演的事啦!”

  昨天的发布会安排在了北影厂的篮球场,早在发布会开始前2小时,200多名歌迷便在新画面公司组织下在篮球场两旁站好,条幅、荧光棒俨然将发布会装饰成了歌迷见面会。出现在发布会上的周杰伦仍是一副嘻哈装束,蓬松发型、台湾腔普通话、标志性小动作让歌迷感觉分外亲切,而他红色的西服和张艺谋的红色夹克恰好配成“一对”,则惹来记者连连称奇。

  昨天虽然台子上还有摄影赵小丁、录音陶经和服装设计师奚仲文,但90%以上的问题都抛给了周杰伦,周董一如既往的冷酷,但偶尔几句惊人之语仍会惹得歌迷连声尖叫。周杰伦称拍戏之余,他还拿自己导演的MV《发如雪》让张艺谋指导,甚至想让老谋子帮他把这首得意之作翻拍一次。由于歌迷和媒体多次问到周杰伦想当导演的事,逼得他只好指着老谋子笑道:“我真的不好意思。”

  张艺谋:他演的戏让大家哭了

  不知是不是面对太多周杰伦的歌迷,张艺谋昨天对周杰伦演技的盛赞直逼周润发,“周杰伦很安静,他在片场几乎不和人讲话,可以几小时呆着一言不发,但是他始终沉浸在自己的角色中,一直在酝酿感情,好像一个整装待发的将军。”看着在一旁低头沉默的周杰伦,张艺谋更是称道:“我现在可以理解他的音乐了,他在用心做音乐,他也在用心表演。”

  据张艺谋介绍,周杰伦刚进剧组的时虽然有些紧张,但现在已经逐渐放松起来,“有一场他和巩俐母子相认的对手戏把剧组人员都看哭了。”

  说到此时,周杰伦歌迷爆发出的尖叫和掌声几乎将现场掀翻。

  发布会地盘·周作主

  周董语录

  北京生活

  “我在北京身体还不错,没有狗仔跟着我,身体肯定好!”

  导演区别

  “《头文字D》的导演刘伟强脾气很暴躁,喜欢说脏字,而张艺谋导演脾气超级好,我从来没有看到过他发脾气。”

  表演搭档

  “我都不敢正眼看她(巩俐),母后非常美又穿得很少,我俩的对手戏我总是看着旁边。”

  所有主创围着周杰伦转

  角色解析 按皇后旨意谋杀皇帝

  按照导演张艺谋的意图,周杰伦扮演的元超是从塞外归来的将军,他奉皇后(巩俐)之命回宫策划阴谋,由于元超事先不知他和皇后的血缘关系,因此片中还有一场周杰伦和巩俐认亲的戏。

  元超是武艺最高的将军,因此被任命为皇宫禁卫队首领,只可惜他的职责并不是保护皇帝(周润发),而是想按照皇后的旨意谋杀皇帝!在横店拍摄的部分是本片的高潮,也将是周杰伦戏分最重的几场武戏,他将在重阳节,皇帝(周润发)携显贵们出席庆典时发动兵变,一场刀光剑影的战斗不可避免……

  造型解析 今日披上黄金铠甲

  服装设计悉仲文介绍,周杰伦在片中将有四五套服装,其中最引人瞩目的黄金铠甲。

  周杰伦将在今日正式试穿,为了追求黄金铠甲的美观和真实度,该套服装相当重,这对患有遗传性脊髓僵直炎的周杰伦来讲会是个考验,但周杰伦为演好梦想中的侠客会豁出去。除了铠甲外,周杰伦平时穿的长袍将绣有老虎的图案。

  影像解析 他表面酷其实很细腻

  摄影赵小丁虽然事先听过周杰伦的歌,看过他演的音乐录影带,但出现在他镜头里的周杰伦却是另外一副模样,“不是我们表面上看到的酷,他的形象其实很细腻,有很多的层次可以用镜头去展现,他感情丰富的那些东西是值得期待的。”

  歌迷阵营分野但一致为杰伦

  粉丝女生居多,歌迷自动列队

  昨日发布会是专门给周杰伦准备的,连现场200多名歌迷都是为他预备的。

  上午9点来自“杰伦家族”和“周杰伦中文网”两大粉丝阵营,便在新画面安排下统一来到现场。他们非常遵守规矩,不仅按照阵营和条幅不同自动列队,周杰伦到来之前各自负责人更是大声宣布注意事项,主办方安排给歌迷4个提问机会,两大团队还会各自推选代表发问。不过各位歌迷搏命抢麦,大多说的却是“JAY,北京天气变化大,保重身体,吃饱穿暖”。昨日现场粉丝中小女孩占据95%,大部分人是从学校请假而来。散场时女孩们的呼喊声被身强力壮的保安硬生生地呵斥住,见惯不怪的周董则神情自若、频频微笑。

  粉丝提问主要就是嘘寒问暖

  某男歌迷:杰伦,我爱你!请问张艺谋导演,周杰伦身上到底是哪些特质吸引了你呢?(接着又来了一句)杰伦,我爱你!

  某女歌迷:Jay,Iam lookingforwardtosee yourighthere(周杰伦,我一直盼望着在这里见到你!)主持人刘威没听清楚,插话道:“我们感谢这位来自柬埔寨的周杰伦歌迷!”全场爆笑。

  某女歌迷:北京天气忽冷忽热,你一定要保重身体啊(带着哭腔)!

  某女歌迷:杰伦你以后当了大导演了,一定要找我们当群众演员啊,我们肯定是免费的!杨林/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