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发布会张艺谋:周董会超过我(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1:49 京华时报
《黄金甲》发布会张艺谋:周董会超过我(组图)

周杰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黄金甲》发布会张艺谋:周董会超过我(组图)
张艺谋和周杰伦

《黄金甲》发布会张艺谋:周董会超过我(组图)
张伟平 刘威

  昨天,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在北京电影制片厂露天举行第二次新闻发布会,这次发布会专门为已进组10天的周杰伦举行。导演张艺谋、摄影赵小丁、服装设计奚仲文等主创出席了发布会,无论从现场布景还是记者提问来看,周杰伦都是昨天惟一的主角。张艺谋对周杰伦一顿猛夸,甚至说:“如果他当导演,有一天会超过我。”

  艺谋遇普京车队迟到

  发布会原定上午11点开始,但9点半已有大批记者到场抢占有利位置。此外,投资方新画面公司组织了约300名周杰伦的歌迷到场助阵,他们高举横幅呐喊,并在发布会结束后抢坐周杰伦坐过的椅子。11点,担任主持的演员刘威上台通知发布会要延后开始,因为张艺谋在路上遇到普京总统的车队,必须让道。11点半,穿着红色小西服、黑色T恤的周杰伦在歌迷的尖叫声中出现。随后,张艺谋也匆匆赶到,他的第一句话就是向大家为自己的迟到表示道歉。巧合的是,两人都穿着红色外套,见面后相视一笑。

  前辈给周董不小压力

  周杰伦进组已经10天,主要拍摄了和“母后”巩俐(blog)的对手戏。此次能与巩俐、周润发合作,周杰伦坦言压力很大。他自嘲:“平时我就不太会讲话,遇到他们就连话也讲不清楚了,所以事先台词一定要背熟。”除了压力,周杰伦感叹自己很幸运:“能跟伟大的导演和前辈合作,我一定会好好表现。我作为歌手,一向很偏爱中国风的歌曲。现在有这么大牌的导演和制作班底来拍这个题材,如果现在不参与,还要等到什么时候呢?”《黄金甲》是他继《头文字D》后参演的第二部电影,对于张艺谋和刘伟强的不同,周杰伦说:“刘导他脏话比较多,而张导脾气很好,从来也没有生气过。”发布会上,张艺谋一直面带微笑。

  周杰伦用心感动剧组

  虽然周杰伦在表演方面算是新人并坦言压力很大,但是张艺谋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张艺谋称赞周杰伦最大的优点是用心:“现在已经拍了几场重要的戏,从一开始他就让我很意外,给了我很大的惊喜。他最大的特点是用心在演戏,有一场母子相认的戏,很多工作人员都哭了,因为杰伦演戏很真诚。”据透露,周杰伦在片场跟谁都不讲话,穿上衣服、化好妆就坐在一边,可以好几个小时都不说话,偶尔会看看剧本,沉浸在角色中,像一个随时准备出发的士兵,一上场就能很快进入角色。

  周杰伦喜欢打篮球,有记者问他最喜欢哪个球队,这个问题引起了其他记者的不满。周杰伦回答自己最喜欢姚明,由此巧妙地把问题引到电影本身:“能让世界关注,一定要有中国特色,所以我们的服装造型很重要。”众人的问题一直围绕着周杰伦和张艺谋,冷落了其他主创,周杰伦体贴地提问了服装设计奚仲文。周杰伦在戏中穿一套很沉的黄金甲,他没有介绍自己的服装,倒向大家推销起了巩俐的服装:“大家一定要关注我美丽的母后的造型,真的很漂亮,而且穿得很少。”

  角色灵感来自鲁大海

  各位主创进行一句话介绍后,发布会随即进入记者提问时间。关于周杰伦的角色,之前媒体有各种不同的报道。昨天,张艺谋表示,周杰伦饰演二王子元超,是一个从塞外归来的将军。另外,刘烨在片中饰演大王子。三位王子是从《雷雨》中的三个儿子演变而来,其中二王子元超参考了鲁大海。张艺谋强调从一开始就选定了周杰伦演这个角色,“因为我听过他的歌,看过他的MV,很欣赏他独特的气质,觉得和角色吻合,而且我也希望电影中有老中青三代演员相结合。”

  艺谋夸杰伦有凭有据

  周杰伦曾经说过自己很想当导演,平时也喜欢导演MV。有人提起这个话题,周杰伦露出了不好意思的表情,连说:“在大导演面前就不要提这回事了,我还是当个歌手就好。”坐在一旁的张艺谋回答:“我看过他导的《发如雪》,这个MV很有意思,很喜欢。画面由红白蓝三色构成,给人穿梭时空的感觉。我觉得他有当导演的潜质,我想他以后会超过我的。”

  记者手记

  体贴的周董

  听周董的歌从来没有听清唱的是什么,采访前还在担心听不懂他说话。后来发现他的普通话还是很不错的,只是一说“谢谢、谢谢”或“对啊、对啊”又好像唱歌。

  周董一直给人很酷的感觉,让人觉得不容易亲近。昨天却发现了他的体贴和谦虚。在张艺谋前面,他完全收起了锋芒,想当导演的他在张艺谋面前绝口不提“导演”。一直以“前辈”称呼周润发和巩俐,还时不时地在前面加上“伟大的”“美丽的”等形容词。昨天是他的专场发布会,所有的问题自然围绕他而展开,体贴的周董似乎怕别人受了冷落,经常把问题转向他人,最后索性担任起了提问者的角色。

  服饰耗资1800万元周杰伦将演唱片尾曲

  本报讯 (实习生吕莉红) 昨天,《满城尽带黄金甲》制片人张伟平透露,因为周杰伦24日要回台湾做其他宣传,所以这几天剧组一直在北影厂内拍摄他和巩俐的对手戏。当天,他确认周杰伦将演唱电影片尾曲。

  张伟平表示目前整个剧组一直在赶拍周杰伦的戏份,主要是他和巩俐的对手戏。等24日周杰伦回台湾后,将开拍周润发、刘烨、李曼等人的戏份。5月上旬,整个剧组将转战横店拍摄外景,周杰伦将于5月中旬归队。据悉,周杰伦的最终造型和昨天发布会公布的剧照形象有所不同,张伟平说:“和剧照不一样,但是感觉很像,真正的造型还要酷。”据透露,周杰伦的服装一共3套,造价高达300万元。周润发和巩俐的服饰总价超过1000万元,加上其他几位演员的服饰,整部电影在服饰上耗资1800万元。

  周杰伦曾表示希望演唱《黄金甲》片尾曲。昨天,张伟平正式确认《黄金甲》的片尾曲将由周杰伦创作并演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