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房祖名《太阳照常升起》牺牲形象全裸演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8:33  新浪娱乐
房祖名《太阳照常升起》牺牲形象全裸演出(图)

房祖名

  新浪娱乐讯 2007年“英皇电影”放眼国际,为全球观众呈献多出好戏,势必在世界各地大放异彩。打响头炮正是姜文自编、自导、自演的的新作──《太阳照常升起》(The Sun Also Rises),耗资一千万美元 ,先后在北京、云南和甘肃等多个城市取景,拍摄期接近一年之久。姜文自2000年凭《鬼子来了》出战‘康城影展’勇夺大奖后,相隔七载屏息以待,《太阳照常升起》终于今年10月在全球多个国家全球同步献映。香港正式公映日期为9月21日(星期五),与内地同步呈献。

  《太阳照常升起》全球未上映已哄动至极,事关它除了先后被本届“威尼斯影展”、“多伦多国际电影节”邀请参展后,另外更有传此片将会代表香港出战来年“奥斯卡金像奖”,可想而知其实力何等非凡。正因种种国际间的骄人成就,本片更正式被今届‘香港亚洲电影节2007’邀请,成为“优先放送”(Festival Gala) 特定环节中主要电影之一,名乎其实四喜临门。

  据知,本届“香港亚洲电影节”将于下月23日才正式展开,恰巧《太阳照常升起》香港公映日期为21日,比影展期要早,本应双方已是谈拢不来。但是,由于影展主办单位实在对此片抱有太大兴趣,大会竟破天荒反常态,特意安排电影在影展期前夕举行,绝对是过往历届中史无前例。姜文导演已答允出席影展活动,将亮相放映后的座谈会,届时肯定全城起哄。

  《太阳照常升起》距离威尼斯影展参赛及首映日尚不足一周,大队也将于本周末出发前往当地,云云工作人员中以房祖名最为紧张和兴奋。的而且确,祖名为此片可谓出尽法宝,除了与多位演技级高手前辈姜文、陈冲黄秋生等大斗戏外,另外他更首度牺牲色相,在大银幕前背面全裸露股演出,绝对搏到尽!据知,祖名在片中饰演一名敢作敢为、思想新潮的青年,言行举止豪迈有力,导演姜文遂决定用这场戏表达其性格,效果果然非常震撼。

  根据工作人员透露,这是祖名首次在大银幕前裸露演出,虽谓为艺术牺牲,而他本身向来性格又不怕,可是仍难掩其尴尬之色。祖名笑言,幸好当时全组人员均是男生,加上朝见晚见熟稔到极,他才放下心头大石,实行尽放拍摄。

  问到祖名拍那场戏时的感受?他表示,最印象深刻是拍摄那天只得摄氏两度,天气冷得牙关震抖,可怜的他拍毕全场戏后,立即飞扑到助手取大褛,见者心酸。不过为艺术牺牲而换来国际影坛的连番好评,倒是非常值得吧。

  另一方面,祖名更扬言拍《太阳照常升起》一片时,辛苦的何只这一场戏。导演姜文早前曾说过,觉得祖名在片中最能表现其活力一面,就是不断无意识的丧跑。就是这句说话,叫祖名差不多有八成戏份都在狂奔,他粗略计算过,导演每日差不多要他跑过三十趟才罢休。祖名回忆起某天跑到再没气力,突然脚软累到仆低,被他选为拍此片时最艰辛的一霎,远比全裸演出要命。(tungstar 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