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文周韵公开牵手 《太阳》首映褒贬不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4: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姜文周韵公开牵手《太阳》首映褒贬不一(组图)

红地毯上三位女星大秀姿色

姜文周韵公开牵手《太阳》首映褒贬不一(组图)

姜文首次在媒体面前大方与周韵牵手

姜文周韵公开牵手《太阳》首映褒贬不一(组图)

剧组成员陈冲、房祖名、孔维、姜文、周韵

  本报讯 (特派记者 沈远安) 姜文自己所说,《太阳》哪能随便与《色,戒》比。该片首映之后,到场的人数确实不能和《色,戒》的相比,对其的评价也同样是褒贬不一,不少人觉得影片“浪漫得非常奇妙”,也有人没看懂,认为其故事性比较弱。

  但是绝大多数人都被姜文拍摄的唯美画面、久石让(听歌)的音乐征服,拍手赞好。在新闻发布会上,更有记者问姜文是否是一部中年版的《阳光灿烂的日子》。对这样的看法,姜文作了否认,如果这样,意味着自己10多年一直停滞不前。显然姜文对这样的评价不太满意。

  不过也有媒体认为这会是一部传世之作,对于十年后会怎么看自己的作品,姜文说自己不会想那么远,但一部好看的电影一定是会让观众激动。姜文一再提到《太阳》是一部让人激动的片子,这与影片带有夸张、浪漫的色彩有极大关系,另外片中的角色性格都很极致,也是让观影过程产生兴奋的元素之一。

  据姜文介绍,《太阳》改编自一篇只有8000字的小说《天鹅绒》,但小说只是电影的其中一个部分,另两个故事则是姜文在生活中遇到的真实故事,还有一个则是姜文梦中出现过的,这样四个故事组合在一起的源头则是片头片尾出现的一首新疆民歌,姜文解释说那是自己18岁上大学的时候,宿舍的新疆同学常唱的一首歌,这首歌20多年来一直停留在他脑子里,突然跟叶弥的小说撞到一起了,就有了这部电影。

  陈冲(blog)

  姜文很会讲戏

  因主演《色,戒》和《太阳照常升起〉,陈冲两度出现在记者会上。在问到扮演这两个人物角色有什么不同时,陈冲笑说,《色,戒》中的易太太和《太阳照常升起》中的林医生就像出于地球的两极,完全不同。易太太这个角色是在扼杀她自己的本能,完全是逢场作戏,她是不快乐的,自己演起来也很压抑;而林医生则完全跟从本能,不知道如何掩饰。同时林医生的所作所为是自己在生活中不敢尝试的,演起来很过瘾。

  在讲如何把握《太阳》中对梁老师很直接的感情表白时,陈冲大赞姜文,说他是一个很会讲戏的导演,可能他也做演员的缘故,这场戏他让我想像自己得了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气都喘不来,话都说不出来的样子,这样就能把那种情绪把握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