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雀》香港首映 林熙蕾任达华互相调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4:26  新浪娱乐
《文雀》香港首映林熙蕾任达华互相调侃(组图)

任达华和林熙蕾互相调侃

《文雀》香港首映林熙蕾任达华互相调侃(组图)

杜琪峰

《文雀》香港首映林熙蕾任达华互相调侃(组图)

林熙蕾露美背

《文雀》香港首映林熙蕾任达华互相调侃(组图)

任达华和林熙蕾合影

  新浪娱乐讯 杜琪峰耗时四年打造的动作片《文雀》16日晚在香港海运中心戏院举行了首映式。虽说导演杜琪峰缺席首映,但是主演林熙蕾(《文雀》香港首映林熙蕾任达华互相调侃(组图) blog)任达华的到场以及刘青云李彩桦(听歌)的捧场,已经足以让《文雀》的首映现场一时星光无限。

  任达华:《文雀》让我“火眼金睛”

  对于拍片时遇到的困难,因为已经说过很多次了,所以任达华这次反倒兴致勃勃地说起了拍《文雀》的收获。“其实很久以前,我就觉得当小偷是一个很专业的工作,尤其是做一个聪明的小偷。这次拍《文雀》,更是让我练就了一个“火眼金睛的好手艺”。我现在和老婆或者朋友一起出去的时候,我竟然可以通过一个眼神一个小动作就轻易就看出谁是小偷,这种感觉简直太有成就感了。”

  没有老婆琦琦在身边,任达华忍不住和林熙蕾互相调侃起来。对于出道多年,反面角色远远多于正面角色一事,任达华笑问林熙蕾:“难道我的气质就适合演坏男人?”林熙蕾一本正经的回他“坏男人才有魅力呢!”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杜琪峰日前捐出自己的30多个奖杯给香港电影资料馆一事时,任达华表示:“杜导的良苦用心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明白,就是希望可以保留下来一些珍贵的电影资料,让下一代人也可以看到。就好像香港的一些人文景观一样,不要随着时间都一点点消失了。杜导对香港是非常有感情的。”

  林熙蕾:看杜琪峰的电影会越来越过瘾

  从林熙蕾早期的一些电影开始,她妩媚中不自觉流露出的性感就一直为众多导演所赞赏。以一身黑色露背长裙现身《文雀》首映的林熙蕾,完全没有辜负杜琪峰为她所设定的那个神秘而又充满魅力的女贼角色。虽然杜导缺席,但林熙蕾谈到杜琪峰,仍是充满了尊敬和崇拜。“这部电影完全区别于杜导之前冷硬的男人风格,体现了他细腻而浪漫的一面,可以说,《文雀》绝对是一部触及香港人心灵的电影。我想,每个人香港人看过以后,出了电影院,都会想要再看看他们身边的这个香港。”

  近年来逐渐开始转型的林熙蕾,从“女警”到“女贼”,越来越希望可以挑战一些有难度的角色,而目前她最想尝试的是类似杀人狂或者变态类的角色。研究一下人类的内心世界,对她来讲,开始变得有趣而富有挑战性。

  从去年的《铁三角》,在到今年的《蝴蝶飞》《神探》,现在的《文雀》,当有记者问到林熙蕾,对于杜琪峰影片上映如此密集是否担心会给观众造成观影疲劳的问题时,林熙蕾也表示,每一部电影都是杜导精雕细琢的作品,尤其这部《文雀》更是他四年的心血,相信真正喜爱杜琪峰电影的观众只会越看越觉得过瘾,而不是疲劳。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