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持通话》首映 动作大片巧打人情招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2:3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蔡颖 北京报道

  主攻国庆档的华语警匪大片《保持通话》昨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了首映新闻发布会,片中惨遭劫持的女主角大S徐熙媛因故未能出席,于是昨日剧组以“全男班”阵容亮相:导演陈木胜携片中的“英雄(《保持通话》首映动作大片巧打人情招牌(组图))古天乐(《保持通话》首映动作大片巧打人情招牌(组图) 听歌 blog)、“悍匪”刘烨和“警察”张家辉(听歌 blog)低调出场。虽然没有了“美容大王”大S的伶牙俐齿,“男班”主创们实实在在的话语倒更让人体验到了这部亚洲首次得到好莱坞正式授权改编的动作电影的硬朗之气。

  陈木胜翻拍“人情味”

  翻拍自好莱坞旧片《一线生机》的《保持通话》延续了陈木胜影片一贯的火爆动作和超强节奏,尽管事先已有一个完整和成熟的故事基础,但对于已执导过《特警新人类(《保持通话》首映动作大片巧打人情招牌(组图))》、《我是谁》、双雄(《保持通话》首映动作大片巧打人情招牌(组图))》、《宝贝计划》等多部畅销影片的陈木胜来说,选择翻拍并非易事,相反可能是一次冒险之举:拍得好观众会说“人家的基础好”,拍得不好那就只能乖乖挨批、甘拜下风了。但一头华发的陈木胜却不信邪,“我喜欢原片的人情味,一个小人物仅凭一己之力用一根电话线就救出了一家人,这是人与人之间的一种温情,希望在现实世界里大家也能尽力去帮助别人。”实拍时的确难度不小,如何让美国和中国香港的文化差异顺利转化、如何令翻拍后的剧情合理化,都颇费脑筋,但陈木胜对自己的作品依然很有底气:“动作片本身就是国际语言,无论中国人外国人都看得懂,我有信心比原片拍得更好! ”

  古天乐博命玩追车

  因为有了《宝贝计划》中的成功合作,古天乐此次又被陈木胜在《保持通话》中授予“英雄救美”的光荣任务。唯一令他遗憾的是导演对他过于“吝啬”:“我和大S戏份太少了,基本上都是一个人在演独角戏,幸好到最后一场还有一个拥抱。 ”

  有了《宝贝计划》中挑战一系列高难度动作的经验,此次古天乐的敬业精神也更上一层楼。片中有一场悬崖追车的戏,由于难度偏大,陈木胜都建议用特技制作完成,但古天乐却坚持自己上阵。“我在车子里那种惊恐的感受,那都是自己的真实感受啊。这个镜头只能拍一次,因为车子已经掉下去了。”过山车般的刺激对古天乐而言却并没有 “过不过瘾”的感觉,“我完全被吓到了,要说过瘾那是导演的事了。 ”

  刘烨大S“反目成仇”

  《保持通话》中的大反派由内地小生刘烨担纲,他笑言自己前几年演多了弱者形象,现在要开始“刚柔并济”。而此次与大S的二次合作,两人已从上一次在恐怖片《疑神疑鬼》中的“相亲相爱”变成了“不共戴天”。老友相逢,刘烨没少耍宝,每次和大S演对手戏,一到对方酝酿感情,刘烨就会在镜头旁对着她做出各种鬼脸,演技专业的大S不动声色,但一旦导演喊cut,她立即“愤恨”地投诉刘烨:“刘烨,我要让警察抓你,你太坏了,你是坏人! ”

  刘烨在片中的白发造型颇为拉风,据说这是美术指导奚仲文借鉴了导演陈木胜的形象,惹得陈木胜大叫,“他偷了我的造型,我要跟他收钱。”白发刘烨在片中杀人如麻,手下跟班前呼后拥,煞是威风。但这帮随从不是老外就是香港人,沟通起来就有了难度,由于刘烨的英语和粤语都只有菜鸟级水平,平时发号施令起来,便只能用“手语”来比划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保持通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