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不坏》建摇滚村 桂纶镁竟住垃圾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1:16  新浪娱乐
《女人不坏》建摇滚村桂纶镁竟住垃圾堆(组图)

冯德伦与桂纶镁饰演情侣v

《女人不坏》建摇滚村桂纶镁竟住垃圾堆(组图)

两人屋舍简陋

《女人不坏》建摇滚村桂纶镁竟住垃圾堆(组图)

摇滚音乐村全景

《女人不坏》建摇滚村桂纶镁竟住垃圾堆(组图)

桂纶镁住在垃圾堆

  新浪娱乐讯 由吉安永嘉投资、徐克执导的时尚喜剧电影《女人不坏》离上映期不足一个月,众多精美场景也随之一一浮上水面。继不久前影片中周迅(听歌)的唯美纯白闺房曝光后,日前片方公布一组剧照,解密片中独特的摇滚音乐村“果庄”以及桂纶镁住处,值得一提的是小镁的住处竟是“垃圾堆”。

  音乐村取景798 徐克亲探北京摇滚基地

  影片中桂纶镁饰演一位地下摇滚歌手,与其他乐手、包括冯德伦(听歌)饰演的歌手小刚一起聚居在低租金的村落“果庄”。“果庄”在北京的798艺术(blog)区拍摄,那里原本是废弃的工厂,景色荒凉,用来作为音乐村的背景则别具一格。徐克更突发奇想,找来许多空汽油桶,或让乐手“以桶代鼓”演奏,或在桶里点燃篝火,为片中生活拮据的摇滚乐队平添几分浪漫和豪情。

  据悉,在影片开拍以前,徐克曾亲至北京的摇滚聚集地“树村”和“霍营”探访,影片中的几个小故事即来源于当天所遇到的乐手们,而片中音乐村取名“果庄”,则是为了纪念这两个目前已消失的摇滚音乐基地。

  桂纶镁摇滚老窝曝光 李大齐捡垃圾化腐朽为神奇

  桂纶镁与其他乐队成员在片中的住处,也是由798艺术区一处废弃的小楼改造。对此美术指导李大齐解释,桂纶镁饰演的铁菱既是一个充满幻想的少女,又是一个愤青,所以她的住处应该也是充满矛盾的风格。最后李大齐将目光锁定在这里,“前面是一块小草地,是一个红砖的两层楼,它有一个非常浪漫的像童话的外观,可是又是一个废墟,里面极破无比,不知道多少年没有人住过,既没水,又没电。”为了改造这里,美术组没少吃苦头,全体在这里住了五天,亲自引水引电、解决暖气、刷墙、涂鸦,只为身临其境做出更好的场景。

  有了住处,怎么布置则是另一个头痛的问题,“那个时候徐克给我们的指令是,贴近人物经济状况去布置,人物的经济状况就是,没钱。我听了快昏倒了,因为一个穷摇滚乐手他不可能有钱去买到他的家具,他要去找的。徐克那个时候说我们去街上去捡吧,我跟我的美术真的是大街小巷的垃圾堆去捡东西,后来我们到北京郊区一个极大的破旧家具市场,看到很多人家遗弃的、或者是破的,颜色褪掉的家具,然后我把这些搬到了铁菱的场景,然后我们自己开始在墙上拿着油漆、拿着刷子拿着胶带做涂鸦,最后效果出来大家也很满意。”

  这个靠捡垃圾和手作打造出来的房间既酷又时尚,不但桂纶镁爱不释手,一直拿相机猛拍,就连片中已经有了极具特色纯白闺房的周迅也羡慕不已,“我都想住在里面,很好看,她的床是一条船,吊起来的,有很多迪厅里用的灯,她写电话号码都是直接写在桌子上,很酷。” women/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女人不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