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克否认转型 新片可能会有施南生原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4:22  武汉晚报
徐克否认转型新片可能会有施南生原型(组图)

徐克

徐克否认转型新片可能会有施南生原型(组图)

张雨绮

  和《长江七号》里的“袁老师”相比,她漂亮多了;和《女人不坏》中的“唐露”相比,她年轻多了;和各种媒体中的“星女郎”相比,她随和多了……昨天下午,张雨绮徐克来汉宣传新片《女人不坏》,一改前几站宣传不是低胸装就是透视装的性感豪放做派,刻意用一副乖乖女的打扮为自己正名:“女人不坏!”

  因为一部《长江七号》,张雨绮在去年一夜爆红,不过和她的名字联系在一起的,除了“周星驰(徐克否认转型新片可能会有施南生原型(组图))”,更多的是“整容”、“世故”、“走光”、“谄媚”、“耍大牌”、“耍手段”……活生生就是“女人不坏”的反面典型。昨天坐在记者面前的张雨绮却只是一个心直口快、把高兴写在脸上的小女生而已,“我的性格和这个圈子出入很大,我不会装,徐克导演让我感受到电影的魅力,我会一直努力做下去。”

  ·我不是唐露,我不拒绝爱情

  记者:徐克怎么会想到让你来演唐露这个比你大10岁的女人?

  张雨绮:你们没有问他吗?对啊,当初他找我演这个角色的时候,连我的老板都不放心。

  记者:你和她有什么相似的地方吗?

  张雨绮:我们都是看上去很厉害,实际上内心很脆弱,有时候很小孩子气。

  记者:电影中的唐露最后拒绝了“费洛蒙”对的方中信(blog),如果是你会怎么做?

  张雨绮:唐露不要爱情的结尾是我不接受的,女人再“无敌”还是会被爱情击倒,我应该不会拒绝。

  ·每部电影都整容?我的片酬够吗?

  记者:怎么关于你的新闻都是负面的?

  张雨绮:你是说整容吧?我拍一部电影都有人说我整容了,问题是我的片酬够用吗?!

  记者:你会为此困扰吗?

  张雨绮:我18岁刚入行的时候很介意这些,不过我现在挺理解那些说我的人,可能我们沟通得还不够吧。

  ·别害我!我的老板有“主”了

  记者:你觉得自己是个有喜感的人吗?

  张雨绮:洗衣服的洗吗?(自己先笑了)我总是把玩笑开在不适当的时候。

  记者:周星驰是你找男朋友的标准吗?

  张雨绮:他不是有了吗?

  记者:他还没结婚,还有机会啊。

  张雨绮:别害我呀!他是我的老板!

  李安在拍完《色,戒》后说,他只是一个“遭遇中年危机、发际线靠后、两鬓开始斑白的老男人”,只是幸好干了“导演”这个职业,有机会通过它来完成一些心愿而已。其实这句话同样适用于徐克拍摄《女人不坏》的动机——可以在自己的作品里寻找最理想的完美女人。

  昨天,徐克来汉出席《女人不坏》的宣传活动,片中塑造的三款女人,徐克坦言,在不同的时间会喜欢不同的人:“周迅(听歌)扮演的泛泛内心不安、寂寞,但是很专业很聪明,她不会伤害你,可以做很好的朋友;桂纶镁扮演的铁菱让觉得很多事不用太计较;张雨绮扮演的唐露是很有风采的人,她的智慧和魅力很难得。所以——如果你很累,不要找铁菱;如果你很紧张,就不要找泛泛;如果你生活很枯燥,那么不要找唐露,因为她做事情很直接。”

  【转型】

  那些曾经为徐克的古装武侠电影而热血沸腾的观众,无法接受这个完全不一样的徐克。尽管徐克称自己的人生哲学是“每拍一部电影都把前面的忘掉,从零开始”,流失的观众和票房还是让人担心:徐老怪是否江郎才尽?

  徐克表示:“我一直都没有转型,也可以说我一直都在转型。我的电影没有一部相似的,我希望能让观众多一点选择。过去两年,大家看到的电影都很沉重,我希望拍个喜剧让大家开心点。”对于观众的流失,徐克的表白有点无力:“观众对我很重要,我也很努力。如果以前是男生带女朋友去看我的电影,现在也可以让女生带男朋友去看《女人不坏》嘛。”

  【爱情】

  在《女人不坏》中,男女之间的爱情,是一个看不见摸不着的玩意儿:费洛蒙。在徐克心目中,爱情的真相究竟是什么?

  徐克玩起了深沉:“你需要有个答案吗?如果有人能回答这个问题,那真是太厉害了。我只想说,‘费洛蒙’确实存在,这部电影只是告诉你,面对‘费洛蒙’的时候应该有个什么样的态度。知道有这么个东西存在,对待爱情就不要太较劲。”

  【离婚】

  在《女人不坏》拍摄的过程中,香港媒体爆出徐克和施南生30年婚姻以离婚告终的消息,指徐克已经与新女友在北京共筑爱巢。不过两人都没有正面回应过这一消息,商业运作能力出众的施南生仍然为《女人不坏》忙前忙后,徐克仍然称施南生为“太太”,表示对方是“影响自己最深的女人”。

  问到和施南生目前的关系,徐克仍然没有给与正面回答:“我们的关系不需要向任何人澄清或是解释,这是我们的原则。”据说《女人不坏》中的三款女人都是有原型的,而且都是徐克的好友,那其中有没有施南生?徐克说:“暂时没有,或许下一部电影里面会有。”

  本报记者 何娅 摄影 记者熊波实习生 吕晓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徐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