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子》在京低调开机 全明星阵容揭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19:38  新浪娱乐
《孔子》在京低调开机全明星阵容揭晓(组图)

周润发第一个礼敬孔子

《孔子》在京低调开机全明星阵容揭晓(组图)

周润发(左四)、周迅(左三)、胡玫(右二)、陈建斌(右三)、陆毅(左二)在开机仪式上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由胡玫执导,大地电影集团和中影集团联合斥资的史诗电影《孔子》,在京低调开机。除了周润发饰演孔子,周迅饰演第一女主角南子外,另有一批实力派演员加盟《孔子》,著名演技派实力演员焦晃饰演老子,陈建斌饰演男二号季桓子,青年偶像派明星陆毅饰演季桓子的儿子季孙肥,任泉饰演弟子颜回,王斑饰演孟孙何忌,张凯丽饰演孔子妻等等。从目前确定的演员阵容,加上之前公布的幕后主创,影片《孔子》可谓“星”光璀璨。

  据片方透露,开机前,片方代表及胡玫导演曾与众多主创人员前往孔庙,礼敬孔子。鉴于影片拍摄“时间紧,任务重”,3月30日当天仅进行了简短的开机仪式。

   全实力阵容首次曝光

  从去年电影《孔子》启动伊始,演员的人选就一直是各界关注的焦点,开机的当天,片方终于首次对外正式公布了《孔子》的演员名单。周润发饰演第一主角孔子,周迅饰演第一女主角南子,陈建斌饰演男二号季桓子。此外还包括,著名演技派实力演员焦晃饰演老子,青年偶像派明星陆毅饰演季桓子的儿子季孙肥,任泉饰演弟子颜回,王斑饰演孟孙何忌,张凯丽饰演孔子妻等等。

  对于发哥饰演孔子,导演认为是满意之选。对于网上有种说法说周润发是江湖气有余,儒雅气不足。胡玫曾坦言“大家应该记得《卧虎藏龙》里儒雅沉稳的李慕白;《安娜与国王》里威严且注重教育的暹罗国王,还有《黄石的孩子》中周润发以相当文人气质的精彩表演……所以说在气质方面,我从来不担心他会和孔子不契合,因为像他这种级别的演员,其实只要有一个气质,就是演谁像谁就足够了。”此次在《孔子》中,发哥将如何塑造出十几亿华人心中的大成至圣先师形象。仅这一点,就成为华语影迷共同的期待。

  在历史中记载中孔子身边出现的女人并不多,但在为数不多的女人中,有一个人是在史书中被多次提到的,那就是卫灵公的夫人南子。在历史上南子是个备受争议的女人,以美貌和善弄权术闻名,“子见南子”更成为争论已久的千古之秘。南子由著名女星周迅在影片中饰演。同样身为女性的导演胡玫解释为何请周迅出演。——“我期待要有灵动之气,甚至是有那种遗世而独立的气质,因为在她的那个年代,南子也是一个同样卓尔不群的人。”

  在名单中,最引人注目的就要算陈建斌的加盟了。据悉,陈建斌在片中扮演的季桓子,是除了孔子外的第二男主角,将与发哥有不少的对手戏。

   幕后汇集华语影坛高手

  在公布的幕后主创名单里,编剧由最初的陈汗、何燕江,又加入了曾为《亮剑》《忠诚》编写剧本的江奇涛;监制崔宝珠、摄影指导鲍德熹、造型设计奚仲文、美术指导林潮翔、电影作曲苏聪都是重量级的幕后操盘手。

  奚仲文也5次夺得金像金马奖,凭借《满城尽带黄金甲》入围了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服装设计,并夺得美国电影业服装设计公会奖历史类最佳服装设计奖。美术指导林潮祥曾凭《横空出世》获金鸡奖“最佳美术”奖。 “我们正在一步步兑现要拍一部中国史诗电影的承诺。”影片出品人刘荣在开机式上这样说。

   社会各界贺《孔子》为弘扬民族文化尽力

  在电影开机前夕,全国多家院线、学术机构、孔子后人和媒体等社会各界闻讯纷纷发来贺辞,预祝《孔子》顺利开机,并取得票房佳绩。在贺辞中,多家院线的负责人都表示将会给予电影《孔子》最大的支持,为弘扬民族文化尽一份力。

    据悉,影片预计将于2009年底前完成全片。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