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正文
迈克尔-贝、布鲁克海默联手再战《珍珠港》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08月01日18:00  新浪娱乐

  有人说迈克尔-贝真的是很幸运,“一切得来全不费工夫”,年轻时凭借拍摄音乐电视和电视广告而名噪一时;转入好莱坞后,又有幸拍摄了由威尔-史密斯和马丁-劳伦斯执导的《坏男孩》;之后便雄心勃勃地拍摄了由西恩-康纳利和尼古拉斯-凯奇两位名声显赫的“奥斯卡”影帝主演的,场面异常火爆的动作片《勇闯夺命岛》。正当众人猜测这位好莱坞新生代导演的下一部佳作会是什么的时候,他便推出了一部表现地球被一颗天外小行星袭击的科幻片《地球末日》,影片由布鲁斯-威利斯和本-艾佛瑞克主演。

  迄今为止,迈克尔-贝只拍了三部影片,但这些片子在全球却取得了十亿多美元的票房收入,能取得如此骄人成绩的导演,真可谓凤毛麟角。然而在他成功的背后,始终有一位关键人物的鼎力支持,那就是好莱坞著名的制片人杰里-布鲁克海默。杰里曾和搭档辛普森一起拍摄了《坏男孩》及《勇闯夺命岛》,并独自制作了《地球末日》。正因为如此,当迈和杰二人联手制作将在今夏推出的战争爱情史诗巨片《珍珠港》时,业内人士一致认为驾驭这样大题材、大制作的影片非他们莫属。

  迈克尔-贝和杰里-布鲁克海默早就横下一条心,要把片子拍好,所以在拍摄制作《珍珠港》时,他们可谓煞费苦心。由于这部影片场面宏大,设备、人员众多,拍摄时困难重重,但作为影片出品方的迪斯尼公司尽全力克服一切困难,支持影片的拍摄工作。制片人布鲁克海默、导演迈克尔-贝及主要演员本-艾佛瑞克,为了将影片拍摄成功,都主动推迟收取片酬以平衡预算。

  在选择演员、确定角色的那段时间里,包括“奥斯卡”获奖者在内的众多名星纷纷前来《珍珠港》剧组试镜,最终本-艾佛瑞克、乔斯-哈特尼特、凯特-贝金赛尔、小古巴-古汀、乔恩-沃伊特、阿利克-鲍德温等获得了机会。

  其实,制片方早就意识到制作《珍珠港》这样一部巨片是一项多么令人生畏的工作,这并不单单指后勤和场面这些因素。要想将一个夺去了几千人的生命的重大历史事件通过银幕再现出来,没有点超人的勇气是无法胜任的。为了纪念那些在战争中牺牲的人们,在美国海军的大力支持下,2000年4月2日,制片人和导演带领所有演员专程前往夏威夷的珍珠港,在“亚利桑那号”纪念馆举行了特别的献花圈仪式。

  紧接着,全体演职人员就在迈克尔-贝的指挥下,开始了史诗巨片的拍摄工作。首先进行的是轰炸场面的拍摄。导演表示,在故事的发生地进行实地拍摄的确十分。开始几天拍摄场面最为壮观,同时也是最为危险的空中偷袭镜头,需要在六艘二百多米长的战舰上拍摄爆炸场面。在负责特效的工作人员中,有的有长达40年的从事这项工作的经验,对于战争电影中的爆炸场面十分熟悉,他们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在船上进行安装布景,烟火师使用了700根雷管及4000加仑的汽油,在船上制造了几千英尺长的火线,灭火员为每个在场的人准备了防毒面具以防不测。

  此时,导演更是跑前跑后,检查后勤工作,协调台前幕后的几百名工作人员,同时还必须确保由他调遣的大小无数的军用或民用舰船、飞机全部到位。“爆炸发生时我全身都在颤抖,”迈克尔-贝说,“我真不知道爆炸效果会是什么样子,而且全部任务只在七秒钟内就完成了,这真是太有趣了,这是一道真正的恐怖大餐,飞机在头顶上来回穿梭,还有直升飞机,B-25轰炸机以及无数船只。然而一切都进行得有条不紊。我记得拍摄时我只是需要透过摄影机镜头来观察一切,真是太棒了!”

  为了确保将偷袭珍珠港的情景拍得尽善尽美,导演请来了业内最好的飞行专家协助组织真的日本“零式”飞机,P-40及B-25飞机进行拍摄。虽然导演本人曾经和空军的战斗机一起进行过拍摄工作,但这一次场面之大、战斗之激烈是前所未有的。有些战机的寿命已逾60年,他们把这些飞机使用到了极限。迈克尔-贝回忆说:“我记得有一场是在一座16层的塔上进行拍摄,飞机在距离仅有几米的地方以200英里的时速呼啸而过,你的一切都系于飞行员身上了,当然也系于那些工作人员、特技人员以及所有身处危险之中的演员身上。我们有那么多的工作人员,包括陆上、空中及水下,而安全工作真的是无懈可击,只有一次因飞机降落而造成一些轻伤。这时,你才能真正体会到那些经历过战争的人曾经经受了怎样的痛苦。”

  夏威夷的拍摄工作一结束,剧组便挥师洛杉矶,拍摄具有四十年代风格的外景。一个月后,又转战墨西哥的巴哈,那里有几年前拍摄《泰坦尼克号》时使用过的巨型水池。剧组在那里完成了影片中的所有水下镜头,如美军“俄克拉荷马号”及“亚利桑那号”和“西弗吉尼亚号”沉没时的悲壮场面。剧组辗转于圣地亚哥、加利弗尼亚、德克萨斯、英格兰的皇家空军基地,甚至登上了二战时幸存下来的美军“德克萨斯号”战舰及“莱克星顿号”航母,拍摄影片中的重要场景。制片人、导演及剧组其他人员在圣地亚哥的美军战舰“星座号”上花了一整天的时间,在海上观摩了海军飞行员的训练。每分钟都有战机起飞和降落,常常距离在场的人只有一步之遥,令每个人兴奋不已。

  迈克尔-贝在总结这部影片的拍摄过许多大型的影片,和剧组也合作多次,“我们的剧组是好莱坞最优秀的。”他甚至大胆地预测这部影片的特技效果有望赢得“奥斯卡”奖。

  《珍珠港》,一部描述爱情与战争的史诗巨片,将于八月十日起在全国上映,欢迎观众前往影院欣赏。

   娱乐新闻短信 星情星事早知道
      电影信息短信 新片好片别错过

发表评论| 影行天下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搜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我的奥迪,要卖了
  • 泰国香港10日游
  • 来猎奇门品鲜啤
  • 国贸精品巨成电话
  • 鑫泰大厦招租
  • 北京培黎职业大学 济南
  • 千里江铃一日还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西安电影培训学院
  • 策划人才标草自卖 上海
  • 西郊龙柏香榭苑
  • 强强组合 抑制肿瘤 广东
  • 天安保姆·钟点工
  • 27岁深圳富商独女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