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4届奥斯卡奖提名揭晓专题 >正文
罗恩-霍华德夺美国导演协会奖 奥斯卡近在咫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10日17:41 新浪娱乐
罗恩-霍华德携妻子出席金球奖颁奖典礼(资料图片)
年轻时的罗恩-霍华德

  北京时间3月10日下午,本年度美国导演协会最佳导演奖揭晓,童星出身的罗恩-霍华德(Ron Howard)凭借广获赞誉的《美丽心灵》击败多位大牌导演夺得桂冠。

  在距奥斯卡揭晓只有两周之际,作为奥斯卡“风向标”之一的美国导演协会奖格外引人注目。历史上共有5位该奖得主随即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更重要的是,获得导演协会
奖的导演的影片几乎总是奥斯卡最有力的竞争者。霍华德的获奖自然为《美丽心灵》问鼎最佳影片更添了一成胜算。

  获奖后罗恩-霍华德表示“出乎意料”,他认为他的竞争对手们--《红磨坊》的巴兹-鲁赫尔曼、《指环王》的彼得-杰克逊、《黑鹰坠落》的雷德利-斯科特《记忆碎片》的克里斯托福-诺兰都是非常出色的导演。的确,这四人中有两人(斯科特、杰克逊)也是本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竞争者。但此番获奖,让霍华德成为这个队伍的领跑者。

  出生在演艺家庭的罗恩-霍华德18个月大时就出演了第一部影片,之后他主演了《快乐时光》(“Happy Days”)等一系列颇受欢迎的电视剧,成为美国家喻户晓的童星。23岁时霍华德开始尝试做导演,并渐渐获得成功,作品包括《夜班》(“Night Shift”)、《烈火雄心》(“Backdraft”)、《阿波罗13号》(“Apollo 13”)、《艾德私人频道》(“Ed Tv”)、《格林奇偷走圣诞节》等。霍华德是一位善于处理不同题材的多面手,他往往能够巧妙的平衡影片的艺术性和观赏性。他的影片也多次打破票房纪录,是好莱坞少数“票房灵药”导演之一。今年霍华德凭借《美丽心灵》第一次获得了奥斯卡奖最佳导演提名。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奥斯卡出师不利 100多人在技术奖颁奖晚宴中染怪病(2002/03/09/ 17:06)
为避开妮歌洁曼? 汤姆克鲁斯拒绝出席奥斯卡颁奖(图)(2002/03/09/ 16:55)
歪评:剥开第74届奥斯卡提名的糖纸(2002/03/07/ 14:14)
特写:好莱坞的黑色飓风--丹泽尔-华盛顿(附图)(2002/03/06/ 15:36)
特写:影歌全能的奥斯卡常客--西席-斯贝西克(多图)(2002/03/06/ 11:58)
遭奥斯卡主席警告 罗素-克洛称不稀罕奥斯卡奖项(2002/03/06/ 11:14)
选好东家最重要--揭开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必胜秘笈(2002/03/06/ 11:11)
另一种心灵的震撼-看《美丽心灵》(2002/03/05/ 15:31)
一改往日脾气 罗素-克洛为小金人“折腰”(2002/03/05/ 11:08)
《美丽心灵》获奥斯卡8项提名 痛惜天才精神病(图)(2002/03/04/ 07:50)
第74届奥斯卡奖提名揭晓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我们在这里相约
   调查:想去哪留学
   新领域汽车租赁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送您幸福与欢乐!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九久红桑拿浴连锁
   动力滑翔伞广告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