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五十四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柏林电影节金熊奖揭晓 “女魔头”赛隆封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23:11 新浪娱乐


大美女塞隆牺牲形象出演著名连环女杀手,继获得金球影后桂冠后,又在柏林折桂,这无疑使她成为今年奥斯卡影后的最大热门。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2月14日14:00(北京时间2月14日21点),第五十四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揭晓,德国籍土耳其裔导演费斯-阿金(Fatih Akin)的影片《勇往直前》(Head-On)夺得金熊奖。 美国金球影后查理兹-塞隆(《女魔头》)和《玛利亚》女主演凯特琳娜-桑迪诺-莫雷诺并列获得最佳女主角奖。韩国导演金基德(Kim Ki-Duk)凭借影片《撒玛利亚》(Samaria)获得了最佳导演银熊奖。本届参赛的华语影片、张艾嘉导演的《20:30:40》未能获得奖项。

  影片《勇往直前》讲述了两个因自杀而进入精神病院的人产生恋情的故事。两人有一个共同的背景——他们都是土耳其裔的德国人。而本片导演--31岁的费斯-阿金就是一位土耳其裔的德国导演。

  本届电影节最受关注的获奖者无疑是金球影后查理兹-塞隆。这位名模出身的南非大美女,为演好美国历史上著名的连环女杀手,不惜增重、扮丑,最终把女主人公从一个生活在社会边缘的妓女逐步变成冷血杀手的历程演绎的活灵活现。塞隆的努力没有白费,继1月获得金球影后桂冠后,此番又在柏林折桂,这无疑使她成为今年奥斯卡影后的最大热门。

  最佳男演员银熊奖被阿根廷影片《失去的拥抱》的主演丹尼尔-亨德勒(Daniel Hendler)夺得,《失去的拥抱》还获得了仅次于金熊奖的“评审团大奖--银熊奖”。(马乙)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