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6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最佳原创剧本奖”得主:王家卫给我创作灵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5:10 新浪娱乐

  苏菲亚虽失意“最佳导演奖”,但获得“最佳原创剧本奖”同样感到很欣慰。

  在电影《迷失东京》中自编自导的苏菲亚-哥普拉,昨日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获“最佳原创剧本奖”,她在台上领奖时亦不忘向香港导演王家卫致谢。王家卫得悉此事后,即感激苏菲亚如此客气。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身为《教父》导演哥普拉(Francis Ford Coppola)女儿的苏菲亚-哥普拉(Sofia Coppola),昨日虽然未能凭电影《迷失东京》成为史上首位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的美国女性,不过她亦顺利赢得“最佳原创剧本奖”。昨日苏菲亚上台领奖时,除了多谢父亲及兄长之外,更感谢香港导演王家卫,有点令人意外。

  捧走“最佳原创剧本奖”的苏菲亚可谓光宗耀祖,她与父亲哥普拉和祖父卡米尼(Carmine Coppola)于不同年代创下佳绩,成为史上第二个能够三代均可夺取奥斯卡的家族。苏菲亚除多谢父亲支持之外,亦感谢启蒙她的导演,包括高达(Jean-Luc Godard)和王家卫。

  感激哥哥鼓励

  苏菲亚说:“多谢爸爸教我的每一样东西,我也要多谢我哥哥罗曼(Roman)鼓励我写剧本,更要多谢一班对我带来启蒙的导演如鲍伯-霍西(Bob Fosse)和王家卫,我也要多谢高达!”记者昨日致电王家卫,对此他说:“她(指苏菲亚)太客气了,我拍的电影她看了一些,这也许让她从中得到了灵感吧!”

  据悉苏菲亚很喜欢王家卫的旧作《花样年华》,而由她自编自导的《迷失东京》,与《花样年华》一样是描写两个情感迷失的已婚男女,发展出一段没有结果的爱情故事,可算巧合。

  “担心要换导演”

  而在演员眼中的苏菲亚,亦与王家卫十分相似,《迷失东京》男主角比尔-梅利(Bill Murray)在颁奖礼上说:“我们起初不知苏菲亚想拍甚么,我和工作人员都担心过要换导演,但她竟成为首位获‘最佳导演’提名的美国女性!”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