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最强势漫画女性《艾丽卡》 红衣女杀手重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8:01 中国电影报娱乐周刊
最强势漫画女性《艾丽卡》红衣女杀手重生(图)

《艾丽卡》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红衣女杀手重生

  神秘的刺客集团“只手遮天”救活了艾丽卡,她开始接受全新体能训练,最终成了恐怖的女杀手,但她也不得不为这个疯狂的集团卖命。接下来却是一连串打击,她失去了父亲,男朋友马特和她闹翻,斯蒂克老师把她逐出师门,她开始怀疑自己的决定到底是对是错,是不是杀手的身份让失去了一切。

  忧伤的艾丽卡又接到新任务,刺客头子Kirigi让她去刺杀马克,就连13岁的女儿阿贝也不能放过。但艾丽卡很快发现自己和阿贝之间有一种说不清的亲近感,而马克和斯蒂克老是竟然是好朋友,她根本下不了手。很快,艾丽卡做了一个极具挑战性的决定——反出刺客集团,保护这对父女,不管代价有多沉重。

  刺客集团肯定不能轻易放过叛徒,Kirigi和手下的致命猎杀组就算翻遍每一寸土地也要清理门户,几大高手轮番上阵解决艾丽卡,最后决战开始了。

  最强势漫画女性

  除了“艾丽卡”这个名字和影片刚开始的必要交代之外,一切都是新的,影片不是《夜魔侠》的续集,也不是它派生出来的副产品,导演罗伯.保曼和电影公司不得不经常强调这一点,因为他们不想遭遇同样的尴尬,当时《夜》一推出就被影评人骂得体无完肤,甚至说它代表着好莱坞的智力水平整体下降等等,尽管如此,影片票房马马虎虎还说得过去,因为死忠漫画迷为数众多,他们不会因为影评人说什么就放弃自己的偶像,而且,抛开其它不说,盲侠和黑天使天台定情的场面还是颇为浪漫,弥漫细雨落在女人脸上身上,盲侠用超能声纳感应出她的俏丽容颜……

  当然,电影公司肯定不会为了个把场景砸钱,《艾丽卡》能顺利出炉,主要还是因为这个角色巨大的市场潜力。1980年代,法兰克.米勒逐渐“横扫”漫画界以后,艾丽卡紧随夜魔侠成为相当轰动的漫画形象,它是惊奇漫画(Marvel)家族最强势的女性之一,喜欢她的漫画迷不在少数,《夜魔侠》上映之后不久,就有大量漫画迷指出艾丽卡的黑衣形象不够正宗,这次罗伯就赶紧拍胸脯保证,《艾丽卡》将会彻底一袭红衣,满足他们的强烈愿望。影片故事主要出自《刺客艾丽卡》和《艾丽卡传奇》两部经典漫画,不难想像,艾丽卡这个手持东瀛三叉刀的勇猛女性又将掀起东方武术的热潮。

  这是个悲剧角色

  44岁的罗伯执导过许多热播电视剧集,最有名的自然是《X档案》,2002年,罗伯涉足影坛,悄无声息拍了一部《火龙帝国》,没人表扬也没人骂,比较冷场,等了好几年他才等到这部《艾丽卡》。

  “你就把它当成是独立电影,但预算最好能超过3000万”,罗伯跟电影公司的解释听起来怪怪的,他说他不需要像《蜘蛛侠》那样1亿多美金的超级制作,就算电影公司愿意提供这笔钱他也不会要,因为那不是他想拍的电影,他只想创造一个足够酷的,充满感情的角色。

  《夜魔侠》是为本-阿弗莱克量身制作的电影,所以艾丽卡只是个小配角,偶尔出来打几下,加一段浪漫爱情戏就完成任务了。这次当然不一样,“我想更深地挖掘这个人物的内心,所以加进很多错综复杂的情节,通过反抗探寻她内心的阴暗面,最后讲清楚她为什么要这么做。”

  其实艾丽卡这个角色很容易让人想起法国导演吕克-贝松1991年的经典作品《尼基塔》(后来好莱坞翻拍了这部影片,主演换成了布里奇特-方达),可怜的女杀手是个被终生监禁在日常社会里的囚徒,从来就没能接触到普通人的幸福生活,她们都是被遗弃的孤儿,被操纵的傀儡,一切只能自己担当,艾丽卡这个脱胎于漫画的女人基本也是如此遭遇,她和那些超级漫画英雄基本没有共同点,她没有超能力,必须苦练武术安身立命,独自解决种种困境,“这个女人偶尔悲哀,偶尔愤怒,情绪起伏比较大,她只是个学会反抗的普通人,甚至有点悲剧色彩,这就是艾丽卡。”

  我只关心艾丽卡

  尽管《霹雳娇娃》、《古墓丽影》或者《X战警》系列一再掀起女性动作片的高峰,但女人并没有真正成为动作片的主角,要么只是花架子,要么就用一大堆特效敷衍了事,直到昆汀的《杀死比尔》开了个好头。

  这种改变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当然也不是每部电影都能那么幸运,去年的《猫女》就是惨败收场,谁也不会否认哈莉-贝瑞穿上黑色紧身皮装非常性感,但她最终还是没能得到影评人或者观众的任何赞扬,因为没几个人愿意拿不菲的电影票换几声乏味的猫叫,那么,《艾丽卡》有信心超越她吗?

  罗伯坦言影片会比较传统,他最关注、也最看重的一点就是艾丽卡本人,“反面角色的设置或者视觉特效并不是重点,她的招式够不够酷,和坏蛋的打斗够不够精彩这些不重要,重要的是她最后怎么解决问题,超越自我。”关于影片的口碑或者票房之类的问题,罗伯说他不会太在意,因为成功和失败只是一线之隔,剧本、导演、演员、剪辑、发行甚至观众喜好等等,每个环节之间的关系都非常微妙,“我不会去考虑结果如何票房如何,我只关心怎么讲好这个故事,并且尽全力把它做好,其它事情我不管,也管不到,最后的评价是观众说了算。”林挺/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艾丽卡》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