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5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柏林电影节将展出为343部电影 15部为全球首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20:58 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2月1专电(记者郑汉根) 第5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组委会1日在柏林宣布,本届电影节将展出343部电影,其中15部是全球首映。

  据电影节组织者介绍,在21部参与角逐“金熊奖”和“银熊奖”的影片中,欧洲、亚洲和非洲的电影是竞赛单元的重点。这其中有两部中国影片,分别是顾长卫的处女作《孔雀》和蔡明亮的《天边一朵云》。日本导演山田洋次的《隐剑鬼爪》、南非影片《卡雅利沙
的卡门》和俄罗斯影片《太阳》是除欧美电影外的另外三部参赛影片。

  由法国导演雷吉斯-瓦尔涅执导的入围英语片《人对人》将作为今年电影节的开幕片。除21部参赛影片外,电影节期间还将展映5部供观摩影片,其中一部美德合拍的影片《性学大师金赛》将作为电影节的闭幕片。

  本届电影节上的不少影片以政治和足球为主题。特里-乔治导演的《卢旺达饭店》以及洛西-佩克导演的《四月的某一天》都是反映卢旺达大屠杀的影片。反映足球主题的是德国电影《欧洲的一天》。

  据悉,在本届柏林电影节上,基努-李维斯威尔-史密斯和丹尼尔-戴-刘易斯等好莱坞影星将介绍各自的新片。此外,众多的欧洲影星也将参加电影节。

  柏林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50年,是世界最重要的电影节之一,每年2月在柏林举行。本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于2月10日至20日举行。评审团主席是执导影片《后天》的德籍好莱坞导演罗兰-埃梅里希。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