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罪恶之城》“血洗”票房 不上色照样大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1:27 南方都市报
《罪恶之城》“血洗”票房不上色照样大牌(图)

《罪恶之城》电影海报(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由弗兰克·米勒同名漫画改编的《罪恶之城》(Sin City)制作成本4000万美元,自4月1日上映以来,它在北美获得的首周末票房已经接近成本的四分之三。难怪负责该片发行的市场总监说,“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斯就是有这个能耐,他的工作方法的性价比特别高。”

  漫画版的《罪恶之城》最初在1950年开始出版,描写大量充满恐怖氛围的故事,揭露
二战之后美国的生存环境。罗伯特·罗德里格斯和原漫画作者弗兰克·米勒联合执导电影版本的《罪恶之城》,这部由布鲁斯·威利斯、克莱夫·欧文、杰西卡·阿尔芭等大牌明星出演的影片,画面出人意料地采用灰黑色调,只突出恐怖的血红色,力求尽可能还原漫画作品的风格。该片不仅首周末票房叫好,在雅虎网站上国外媒体的综合评分为B等级,其中英国最大电影网站EmpireOnline和《芝加哥太阳报》的评分上到了A等级。

  罪恶故事

  三宗罪

  在这座虚构的城市里,充斥着色情与暴力,而执法人员大多因怕事或早被黑帮收买,拒绝为民请命,若要伸张正义,人们就得准备赔上性命。

  罪恶一:“再会”。大块头马弗为人低调,是个有点自卑的精神病人。歌蒂的亲近唤醒了马弗的激情。在与歌蒂一夜柔情之后,他突然发现女孩已死在自己的身旁。这时警察突然杀到,他们怀疑马弗是凶手。马弗愤怒之下施蛮力逃脱,并追查事件的真相。

  罪恶二:“黄杂种”。老警官哈蒂要解救一名被人绑架的11岁小女孩,罪犯是参议员洛克的儿子“黄杂种”,一个心狠手辣的变态狂魔。哈廷根冒险救下小姑娘,孤单的他把小女孩当成自己的亲生女养大,“黄杂种”却藏在角落里酝酿复仇计划。

  罪恶三:“大暴杀”。一群罪犯逃脱了警察的抓捕,摇摇晃晃来到旧城。这群罪犯中藏着一个卧底警察,他要瓦解旧城的妓女帮,破坏妓女帮原本与警察势力达成的默契。

  意识革命

  用彩色胶片拍灰黑世界

  《罪恶之城》的漫画版讲述二战之后的美国,而在电影版本里头找不到一个设定的故事背景。从天空的背景轮廓看,像是今天的故事;影片里出现的车子从1930年代到1950年代的都有。这并非一个有既定时间和空间的故事,而是视觉化的关于黑暗势力的想象。

  整个彩色胶片呈现的是一个灰黑色的世界,房子、车子、天空……都是黑白的组合,除了鲜血的红色、眼睛的绿色和头发的棕色被还原的鲜明刺眼。这样的美术效果一定不是制片人要少上一点颜色省钱,这显然是精心布置要凸现影片恐怖气氛的效果,也更好地还原漫画的感觉。伍洁敏/文

  媒体好评

  漫画迷一定会爱上它

  罗伯特·罗德里格斯和漫画原作者弗兰克·米勒联合导演,保证了电影对漫画的极大程度的还原:对白和画面都像是完全从漫画书上撕下来的。

  影片由三个相对独立的故事组成,把这座“罪恶之城”描述得异常沉重,值得争议的道德问题也被摆上桌面。三个故事都在毫不妥协的兽性复仇间迂回发展,主流观众可能会觉得过于粗俗和让人厌恶,但如果是《罪恶之城》的漫画迷,相信一定会爱上这部电影。

  ——E!Online

  为漫画赋予生命

  这不仅是一个从漫画到电影的改编,而是给漫画里的故事赋予生命。影片里有贯穿整个故事的角色,但按照惯例去概述这个角色和故事,就像用一幅气象图去代替气象本身——文字化和具体化了反而让故事和角色本身变得抽象和平板。

  ——《芝加哥太阳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罪恶之城》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