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视频:众星助阵 《罪恶之城》挑战“金棕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5:2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11日,第58届戛纳电影节在迷人的里维埃拉避暑胜地拉开帷幕,随之而来的,是一年一度充满好莱坞炫彩风格的狂欢,商业活动铺天盖地,精彩电影令人目不暇接。

  为期12天的电影节内容繁多,其中的一个亮点人物就是《墨西哥往事》一片导演罗伯特·洛治基斯。在这次电影节上,他第一次带着他的《罪恶之城》角逐“金棕榈奖”。除
了名导之外,为《罪恶之城》呐喊助威的还有强大的明星阵容,克理夫·欧文、布里特妮·墨菲、迈克尔·麦德森和尼西奥·德·托罗也都一个个赶往戛纳,为《罪恶之城》倾心宣传。

  《罪恶之城》根据弗兰克·米勒的同名漫画作品改编而成,影片讲述了三个故事:《罪恶之城》(Sin City)、《大虐杀》(The Big Fat Kill))和《怯懦的私生子》(That Yellow Bastard)。这三个故事都发生在一个虚构的城市:罪恶之城;每个故事当中都有一个主人公,在充斥着暴力、黑恶势力的罪恶之城,他们迷失了方向。

  《罪恶之城》参加“金棕榈奖”的角逐是有备而来的,它的明星阵容强大,除了著名导演罗伯特·洛治基斯之外,具有“电影鬼才”之誉的美国后现代主义导演昆汀·塔伦提诺,电影剧本的原作者弗兰克·米勒也到了颁奖现场。另外,该片主要演员杰西卡·艾尔芭、 罗莎里奥·唐森、伊利亚·伍德、 布鲁斯·威利斯、米奇·洛克和迈克尔·克拉克·邓肯等,也都到场助威。这些明星多数都是演惯了动作片或者强悍角色的人物,比如布鲁斯·威利斯、演技派性格演员班尼西奥·德·托罗、亚瑟王》中的克莱夫·欧文、《杀死比尔》中的麦克尔·麦德森和黑人大汉麦克尔·克拉克·邓肯等。

  在影片中,哈蒂甘(布鲁斯·威利斯饰)是一个上了年纪的警官,他发誓要保护脱衣舞娘南希(杰西卡·艾尔芭饰);马尔夫(米奇·洛克饰)是一个粗暴、但却非常聪明的暴力警察,他下定决心为自己一生的至爱戈尔迪(杰米·金饰)的死复仇;德怀特(克莱夫·欧文饰)则是一个受雇于拉皮条的暴力警察杰基·勃伊(班尼西奥·德·托罗饰),保护他的妓女们。在罪恶之城,有的人热衷于复仇,而又的人则会舍己为人,帮助他人。

  罗伯特·洛治基斯非常严格地忠实于米勒的原创,使得影片充满了暴力、幻想。他采用了一种特殊的银色的黑白数码摄影技术,再时而添加一些灯光的闪光做点缀,从而使得影片给人亦真亦幻的感觉。再加上米勒的指导,从而使影片更加接近原创的背景与风格。

  《罪恶之城》男主角克莱夫·欧文访谈:“我的确认为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我们的每个人也都尽了最大努力。影片的绿光屏效果显得很特别。不过,拍摄与影片的最后完成相差太大了,就连我也不知道他们(导演等)是怎样做到这一点的。”

  导演罗伯特·洛治基斯访谈:“这本书让我们爱不释手,我们喜欢它是因为在纸上它就已经是一部了不起的电影了,这也是我邀请弗兰克共同导演的主要原因。如果你读过他的书,你就会知道他的书写得都不错;读他的书就好像你从来就没有看过这么好的一部电影一样。于是,我就对自己说,我们得把它搬上影幕;而且,我们还想让这部影片有一些前所未有的、大胆和创新的东西,这也是弗兰克和所有演员参演的原因,我们只是想演活这个剧本。”

  迈克尔·麦德森眼中的《罪恶之城》:“我想,这部影片的最伟大之处就在于它是独一无二的。我曾经看过许多部电影,但是,却从来没有看到过类似这部的电影。我想,这是它将被接受的原因之一,因为只要有新的东西出现,人们就不会忘记它。关于这部影片,我除了不断地‘叫好’之外,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罗伯特·洛治基斯谈拍片过程:“电影是如何制作完毕的,就连我都感到有些惊异。我的意思是,我们的工作都是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从来没有想到把它整合成为一个整体,它的效果会是如何。等到整体效果出来以后,我们你看我,我看你,大家都有些儿惊呆了,我们好像什么也没有看到一样。我们知道,我们这是太激动、太兴奋了。于是,我们想,可以把它交给观众了,它正是我们想要得到的结果,就好象我们在屏幕上看到了一件新的艺术品一样。” 编译/新浪野山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罪恶之城》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