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张静初秀万般风情 东方美人鱼造型要迷醉水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15:0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中国电影百年诞辰之际华语影片格外受世界瞩目,徐克导演率《七剑》剧组为今晚开幕的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呈诵第一篇“史诗”,中国电影百年以来走上红地毯的第一位华人女星、《七剑》女主角张静初,将成为红地毯上的首道风景。

  据设计师劳伦斯透露,张静初这次走秀水城红地毯上的服装依然沿袭了戛纳影展“孔雀”晚装的中式设计,造型看起来很像一条美丽动人的“东方美人鱼”。与上次不同的是,礼服采用了神秘华贵的孔雀蓝色,装饰上加入了云南的锁绣、花腰等元素。

  设计师进一步解释说,锁绣工艺是云南壮、彝、白等族绣花的一种技艺,先在绣件上剪出要绣的图案,再用不同色彩的丝线“锁”出图案边缘,立体感极强。“这件礼服的妙处还在于下身的叠缎,缝边不靠剪刀裁剪而用手缝,弧度非常流畅自然,正是这一点,将美人与华服都推向一个绝妙的境界。”

  谈起设计灵感,劳伦斯坦承,创意来自于张静初本人。“她拍第二部成名作品《花腰新娘》回来后,不断对我提起在云南红河的拍摄经历,云南人民的善良好客,云南蓝天湖泊水天一色的旖旎风景、云南孔雀之乡的光彩壮丽、云南独特神奇的民族风情,她的生动述说感染了我。当时我就表示,如果把这些元素融合在一起设计成礼服,肯定能够产生很强的视听冲击力。静初听了也非常高兴和赞同,她说‘云南的丹增书记、编剧孟家宗老师像呵护襁褓中的婴儿一样对待自己和《花腰新娘》,用着装的方式来纪念给自己留下美好回忆的人和地方再好不过了’。因为这款东方美人鱼晚装颇具皇族风范,很适合出席盛大的影展,于是我建议她去威尼斯时就穿这件。”

  看来,张静初有意把红地毯视为秀云南风情的调色板,有意要在镜头前营造一幅绚丽幸福的香格里拉印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