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届釜山电影节专题 >正文

釜山电影节开幕侯孝贤受推崇 釜山:最好的时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0:16 南方都市报

  第十届釜山国际电影节昨日开幕。据大会公布的数字,本届电影节参展影片为历届最高,达到307部,其中50多部来自中国。为电影节担当开幕重任的是侯孝贤导演的《最好的时光》,据台湾媒体报道,该片颇受关注,海外版权热销,将于本月27日在香港上映。华语片《红颜》和《与你同在的夏天》也将在釜山电影节上亮相。

  舒淇缺席张震成焦点

  昨天,《最好的时光》的导演侯孝贤和男主角张震亮相电影节开幕记者会,女主角舒淇因身体不适无法前往。据台湾前方记者报道,釜山电影节不但向观众巨细无遗地介绍了《最好的时光》里的三个故事《恋爱梦》、《自由梦》和《青春梦》,也对大师侯孝贤推崇至极:选择这部作品为开幕片,不仅是因为《最好的时光》是今年最棒的电影之一,也是为了向这位伟大的导演致意;它最棒的地方,在于它成功且微妙地反射并结合了导演侯孝贤所有过去的作品,可以说是集他所有电影美学之大成。据报道,《最好的时光》首映电影票仅10多分钟就被抢购一空,海外版权热销。

  这是侯孝贤第四次出席釜山电影节,而张震则是第二次参加该影展。张震参与演出的《卧虎藏龙》《2046》《爱神》,以及本次开幕片《最好的时光》都在韩国上映,为他吸引了不少影迷。张震在接受全场近300位媒体记者的采访中提到,在片中三个不同时代的造型中,他最喜欢2005年那一段,因为可以穿上自己的衣服演戏;他最喜欢第一段60年代的舒淇,在那一段里,她特别纯真,特别可爱。

  谢东携《与你同在的夏天》入围

  继《冬至》之后,谢东执导的第二部电影《与你同在的夏天》入围今年的釜山电影节竞赛单元。据报道,该片原本同时入围东京电影节和釜山电影节,但谢东放弃了参赛东京电影节,因为“师父”张艺谋是本届东京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与你同在的夏天》讲述的是一段纯洁而又残酷的初恋故事,曾获得2001年釜山电影节PPP计划国际特别推荐剧本作品,于2003年完成拍摄。

  《红颜》汇报演出

  刚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获欧洲艺术奖的《红颜》,7日晚将亮相釜山电影节,制片人方励和导演李玉也将抵达釜山。《红颜》(原名《坝上街》)2002年获得当年釜山电影节“PPP最佳原创剧本奖”,此次再返釜山也算是一次汇报演出。据该片的发行方介绍,《红颜》此次没有参加釜山电影节竞赛单元,只在亚洲之窗单元展映,片方希望通过釜山这一亚洲最大的电影交易市场卖片,同时为下一部影片融资;预计明年3月,《红颜》的海外版权收入将全部收回影片投资成本。伍洁敏/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5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