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罗伯特-奥特曼80岁高龄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1:12 新浪娱乐
罗伯特-奥特曼80岁高龄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图)

罗伯特-阿特曼2006年2月亮相柏林电影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罗伯特-奥特曼80岁高龄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图)
罗伯特-阿特曼工作照

  新浪娱乐讯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1月11日宣布今年奥斯卡的终身成就奖,将颁给集导演、制片和编剧身份于一体的罗伯特·奥特曼。这一奖项将在今年3月5日奥斯卡奖颁奖典礼上颁发。

  至今为止80岁的奥特曼共执导过37部影片,此外担任制片的影片27部,担任编剧的影片16部。奥特曼曾经先后五次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导演的五部影片分别是《陆军
野战医院》、《纳什维尔》、《大家》、《短片集》和《戈斯福德庄园》。另外他担任制片的两部影片《纳什维尔》和《戈斯福德庄园》也曾经获得过最佳电影提名。然而即便这么多次被提名他却从未最终捧起“小金人”。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西德·盖尼斯在宣布这一消息时说:“评选委员会为奥特曼所吸引的原因是他具有创新精神,他对电影流派做了重新定义,他发明了运用电影媒介表达的新方式以及他对使用旧有的表达方式起到了重新鼓舞的作用。他是一个大师级的电影工作者,理所应当获得这一荣誉。”

  奥特曼的新片《牧场之家好作伴》目前正在进行后期制作,该片根据美国同名流行电台节目改编。

  去年八月当记者问到他是否希望得到终身成就奖时候,他的回答是:“我对终身成就奖并不感兴趣。那个奖仅仅是给在这一行奋斗多年的人的,如果你80岁了,就有机会得奖。但是表彰影片本身的奥斯卡奖当很不错。不过我拍的电影都不像能得奖的,所以这种事不会发生在我身上。而就像盖博说的:老实讲,斯佳丽,我不在乎。”

  罗伯特·奥特曼(Robert Altman)简介

  生日:1925年2月20日

  出生地:美国密苏里州的堪萨斯市

  主要作品:

  导演的五部影片分别是《陆军野战医院》、《纳什维尔》、《大玩家》、《短片集》和《戈斯福德庄园》。

  获奖情况:

  2002年因《戈斯福德庄园》获第74届奥斯卡奖最佳导演提名

  1994年因《短片集》获第66届奥斯卡奖最佳导演提名

  1993年因《短片集》获第50届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狮奖

  1993年因《大玩家》获第65届奥斯卡奖最佳导演提名

  1992年因《大玩家》获第45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1976年因《西塞英雄谱》获第26届柏林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熊奖

  1976年因《纳什维尔》获第48届奥斯卡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提名

  1971年因《陆军野战医院》获第43届奥斯卡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提名

  1970年因《陆军野战医院》获第23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