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专题 >正文

李安《断背山》夺金球四大奖 章子怡无缘女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0:23 重庆商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 彭雅)北京时间昨日清晨,具有“奥斯卡风向标”之称的美国第63届电影电视“金球奖”评选揭晓。在贝弗利希尔顿饭店举行的颁奖礼中,李安凭借《断背山》勇夺最佳导演、最佳剧情片、最佳剧本与最佳歌曲等4项大奖,成为大赢家。

  李安喜捧金球,为华语电影争得荣誉  CFP 图

  李安成金球奖最大赢家

  李安的《断背山》虽然制作成本只有1300万美元,但影片细腻刻画出一对西部牛仔从年轻到老的情感历程。昨日,这位大导演再获金球肯定,一举拿下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和最佳原创歌曲4大奖项,成为全场最大的赢家,也为他征战今年的奥斯卡增加了获胜的“筹码”。

  章子怡虽败犹荣

  章子怡凭借《艺伎回忆录》成为第一个获得金球奖“最佳女主角”提名的中国演员,不过,与本次凭借《穿越美国》变性人角色获得影后的费利西蒂·赫夫曼相比,她还是显得稚嫩了点,最后未能如愿封后。对于落选,章子怡并不在意,她谦虚地说:“对手确实很强,虽败犹荣。”

  《无极》《功夫》双双落马

  周星驰的《功夫》与陈凯歌的《无极》同时入围最佳外语片曾让人兴奋不已,但最终讲述两名青年思索和困惑的巴勒斯坦电影《天堂此时》获得最佳外语片。

  对于此次失利,陈凯歌和周星驰并不感到意外,陈凯歌表示:“相对于《霸王别姬》获奖那次,这次我确实没那么上心,我还是更希望这个影片能得到北美市场的青睐,让更多外国观众也认可。”而周星驰更是大度表示,他的宗旨是参与第一,香港导演参与这类国际性颁奖礼不容易,珍惜机会、借此见见世面。

  克鲁尼获封最佳男配角

  此前,“演而优则导”的帅哥乔治·克鲁尼拿着自己的导演处女作《晚安,好运》到处叫卖,不过一个奖都没得到,还好乔治·克鲁尼凭借在《辛瑞那》中的出色表现获得最佳男配角,这个奖项也让乔治·克鲁尼在心理上获得一丝安慰。

  另外在其他奖项上,最佳男女主角分别被菲利普·塞莫尔·霍夫曼和费利西蒂·赫夫曼获得,安东尼·霍普金斯则获得了终身成就奖。

  金球电视类方面的奖项分配更为流畅、自然,惟一意外是《绝望的主妇》在音乐/喜剧类电视剧影后争夺中败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