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提名今将出炉 《断背山》有望成最大热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11:07 新京报
奥斯卡提名今将出炉《断背山》有望成最大热门

《断背山》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综合报道 作为全球最受关注的电影奖项之一,奥斯卡的一举一动都吸引着世界各地影迷的目光。

  今天,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将正式公布第78届奥斯卡奖的提名名单。

  按照惯例,主办方将于当地时间1月31日清晨5点30分(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向外界公
布今年的提名名单,今年主持提名仪式的是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希德·甘尼斯以及奥斯卡获奖女星米拉·索维诺。

  尽管具体的提名名单尚不得而知,但今年的最大热门已非《断背山》莫属。这部由华人导演李安执导的作品,不仅拿下去年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和四项金球奖,并已斩获多个电影行业协会和影评协会的最佳影片奖,目前已至少获得41个不同奖项。即便在网络评选中,《断背山》也豪不逊色,由全球最大的电影资料网站IMDB发起的投票中,《断背山》目前位列“2005年最佳影片”的第二位,仅次于《哈利·波特与火焰杯》,超过了《金刚》和《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朱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