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断背山》湿透英国奥斯卡 拿奖几乎成习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21 东方早报
《断背山》湿透英国奥斯卡拿奖几乎成习惯(图)

拿奖几乎已成习惯的《断背山》大家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有“英国奥斯卡”之称的英国电影学院(BAFTA)奖北京时间昨日在伦敦颁发,《断背山》战胜强大对手《卡波特》《撞车》《晚安,好运》《不朽的园丁》,捧回最佳影片奖,另外还摘得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以及最佳改编剧本三座金面具奖杯。而先前共获10项提名的《不朽的园丁》只捧回了最佳剪辑这一个小奖。相比起来,获得最佳摄影、最佳音乐和最佳服装设计三个奖项的《艺伎回忆录》风头都盖过了《不朽的园丁》。

  李安凭《断背山》再次荣膺最佳导演,片中演员杰克·吉伦哈尔也捧回了最佳男配角的金面具。吉伦哈尔上台领奖时表示,像《断背山》这样的同性恋主题电影在商业上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在过去是难以想象的,“对我来说,这个奖的社会意义超过了艺术上的意义”。在后台,吉伦哈尔说:“很多人看完电影后,出乎意料地对我说,‘感谢你拍了这部电影’。这部电影对社会产生了重大影响,而对我来说社会意义是艺术成就的结果,这一点尤为重要。”

  而李安则对英国人民的支持表示了感谢。“我不知道是什么把我和你们联系在一起。不过我很确定肯定不是食物。”李安幽默地说道。而负责为影片改编安妮·普鲁原著小说的两位编剧拉里·麦克默特里和戴安娜·奥萨纳也捧回了最佳改编剧本奖。对《断背山》来说,惟一的遗憾是片中的男主角希思·莱杰在影帝之争中输给了在《卡波特》中扮演作家杜鲁门·卡波特的菲利普·西摩·霍夫曼。

  里斯·威瑟斯庞凭借《一往无前》中刻画的强尼·卡什的妻子琼而夺魁,英国演员裘德·洛克里斯蒂娜·里奇上台代替未能到场的她领取了奖杯。而英国女演员坦迪·牛顿凭借《撞车》获得了最佳女配角奖。获得9项提名的《撞车》也获得了最佳原创剧本奖。

  此外,黏土动画片《超级无敌掌门狗》战胜《不朽的园丁》以及《傲慢与偏见》,荣膺英国最佳电影,着实让人意外。幸好,《傲慢与偏见》的导演乔·赖特最终赢回了最佳处女导演奖。在非英语影片类别中,此前赢得评论界好评的法国电影《我心遗忘的节奏》最终获胜。而去年在《纳尼亚传奇》中扮演半鹿人的年轻英国演员詹姆士·麦卡沃伊获得了新人奖。

  红地毯关键词:

  

  颁奖礼当天,伦敦下起倾盆大雨,莱切斯特广场被水浸湿的红地毯上,女星们不得不一路拖着裙子行走。透明塑料雨伞是必备品,记者鲁比·瓦克斯专门负责给冻得瑟瑟发抖的明星传递暖水瓶。当晚身着深蓝色Lanvin晚礼服的查理兹·塞隆(图6)被问及对BAFTA奖的印象时,她笑着回答:“湿透的红地毯,非常‘英国’。”

  

  黑色是当晚大多数明星的选择,显然他们是为了避免雨水溅到衣服上的痕迹。克里斯蒂娜·里奇选择了一条镶嵌Chanel珠宝的Prada短裙,芮妮·齐薇格(图2)一袭背部设计别致的CarolineHerrera黑色礼服尤为抢镜。

  拉尔夫·法因斯(图1)和女友阿尼斯分手后首次亮相,陪伴他的成了姐姐索菲。

  获得3项提名的乔治·克鲁尼(图3)最终空手而归,但身着黑色礼服的他表示,自己很为政治电影的复兴高兴,“在我们国家,自打水门事件后我们就不再谈论政治和一些有趣的事了。现在不同了,你走进一家咖啡馆,每个人都在谈论政治。这很不错。”

  

  大片沉闷的黑色中,坦迪·牛顿(图4)和米莎·巴顿(图5)反其道而行之,分别选择粉色ChristianLacroix皱丝裙和Marchesa公主裙。章子怡则延续她的阿玛尼传统,穿上一条银白色的修身露肩礼服,摇曳生姿。雷切尔·薇兹也挺着怀孕的大肚子以一袭紫色晚装亮相。 (编译/余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