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花絮:为防骇客入侵 统计选票不用电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8:31 中国新闻网

  明星不准带摄像机

  虽然精巧的数码像机早已是名人们的囊中小爱物,但奥斯卡却有铁一般的规定:来宾不准自带摄像机,违者没收!

  链接:为什么不准带?颁奖典礼后的晚宴太狂欢,一个记者都没有,坐得腰酸背痛的明
星们会宽衣解带大放松,美食面前十指大动嘴大开,回归饥饿人的原生态,当然不能上镜头。

  记者光顾

婚纱

  洛杉矶的婚纱店这几天生意特好,进进出出的多是各地来的记者。尤其是浑身装备数十磅数字器材的摄影记者,抱怨穿上新郎似的礼服还怎么拍照?

  链接:为什么穿礼服?奥斯卡记者备忘录有铁的规定:不穿晚礼服将收回证件,令其退出。曾有位老记者首次采访奥斯卡,被穿晚礼服的看门人拦住,结果赶紧租车去租服饰,没有合身的也只能凑和。

  不用电脑防骇客

  奥斯卡派重兵把守的两名神秘人,就是统计选票的会计师。有记者之前问他们用怎样先进的计算工具,是否绝对准确无误?会计师肯定地回答:“当然,我们什么都不用,一直手工计算”。

  链接:为什么手工计算?奥斯卡虽有欧美寄来的5798位评审成员的选票,统计并不难,但使用电脑防止骇客入侵就难上加难。余东晖 贾国荣/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