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美国《芝加哥论坛报》称电影反映人们不同性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1:15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芝加哥论坛报》日前刊登文章说,人们最喜爱的电影很能说明他们的性格。

  报道说,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最喜爱的电影是《教父》,美国“超级说客”杰克·阿布拉莫夫也是这部电影的影迷。《教父》是一部对很多美国人的生活产生了影响的电影。在德保罗大学的一门商业课程中,分析这部电影是一项“组织设计”研究的重要内容。在北卡
罗来纳,有一支名为“莫·格林”的摇滚乐队,而莫·格林正是《教父》中的一个人物。美国中央情报局一名前分析员说:“我们很多人喜欢《教父》,但这并不等于我们都是变态杀手。”人们很容易理解芝加哥小熊队后卫布赖恩·乌尔拉克爱看的是战争电影《拯救大兵瑞恩》

  彼得森喜欢《闪灵》似乎颇合情合理,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喜欢枪战片《红河》也没什么可奇怪的。另外,美国棒球明星巴里·邦兹喜欢的是《十诫》。

  此外,摇滚歌星迈克尔·杰克逊的最爱是儿童视角的法庭戏《杀死一只知更鸟》。其他一些例子则说明最喜爱的电影可能强化了政治家和名人的公众形象。比如,美国总统布什曾经是得克萨斯牧人棒球队的主要合伙人,他的首选是棒球电影《梦想之地》。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法官克拉伦斯·托马斯喜欢让法院的书记员们观看他最爱看的电影《根源》,因为他太喜欢这部影片了。影片是根据艾恩·兰德的小说改编的,讲述的是一位建筑师炸掉自己设计的一座住宅大楼的故事,因为建楼的人修改了他的设计式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