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歌舞片《芝加哥》惹官司 Miramax被索千万美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近日,奥斯卡获奖影片《芝加哥》(Chicago)的制作方一纸诉状,将米拉迈克斯(Miramax)电影公司告上了法庭,要求后者支付自己应得的至少1000万美元报酬。

  《芝加哥》一片的制作公司Producer Circle Co.(后文简称PCC)在诉状中称,虽然米拉迈克斯和PCC合作拍摄完成了这部电影,但它拥有电影音乐剧《芝加哥》一片的电影版权。可至今为止,PCC仍然没有拿到自己应该得到的那一部分电影收入。

  PCC公司总裁马丁·理查兹在递交法庭的文件上写道,他和米拉迈克斯公司创办人鲍博、哈维·韦恩斯坦是电影《芝加哥》的共同制作人。该片于2002年12月公映,成为“米拉迈克斯所发行影片中收益最高的一部电影”,后来获得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一共6项奥斯卡奖,可谓名利双收。

  PCC方面称,他们相信《芝加哥》所带来的毛收入超过3亿美元,但米拉迈克斯至今没有支付他们应该得到的那一部分报酬。递交法院的诉状说,“PCC无法确定自己应该得到的准确收入数字,但据估计,米拉迈克斯违反合同规定而应赔偿PCC不少于1000万美元。” (何鹏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