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2006年度MTV电影奖揭晓 章子怡周星驰落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2:25 北京晨报

  2006年度MTV电影奖揭晓

  北京时间昨天中午,2006年度美国MTV电影奖颁奖典礼在美国加州的索尼影业剧场举行,15个奖项各归其主。去年夏天上映的小成本影片《婚礼傲客》一举获得“最佳影片”、“最佳银幕组合”、“最具突破性表演”三个奖项,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李安执导的《断背山》也表现不俗,获得“最佳表演”跟“最佳银幕亲吻”两大奖项。不过,两位华裔演员
章子怡(凭《艺伎回忆录》获“最性感表演”提名)和周星驰(凭《功夫》获“最佳打斗”提名)都输给对手,未能亲吻“爆米花”奖杯。

  奖项分布 小成本影片取胜

  和学院味尚存的奥斯卡奖不同,MTV电影“爆米花”奖由全美观众投票选出,完全体现观众的好恶。MTV大奖在奖项设置上也别出心裁——“最佳银幕英雄”、“最佳反派”、“最佳打斗”、“最性感表演”……着重体现趣味性。

  本届MTV电影大奖可以说是小成本电影的胜利。在11个主奖中,商业片只占据了4席,其余奖项都被小成本影片夺走——《婚礼傲客》、《断背山》、《40岁处男》、《驱魔》4部小成本影片包揽了余下的7个奖项。这跟去年的情形恰好相反。在去年MTV电影奖上,《蜘蛛侠2》《超胆侠》《杀死比尔2》等商业影片大放异彩,摘走了大部分奖项。由于MTV电影奖是不折不扣的观众奖,这样的反差无疑反映了美国观众这一年来电影品位的变化。

  奖项现场 亦庄亦谐

  MTV电影奖一向以反传统著称,不像奥斯卡那样对获奖者的发言长度、内容有诸多限制,因此获奖者既可以在台上一本正经地致词,也可以和颁奖嘉宾调笑无禁。杰克·吉伦哈尔希斯·莱杰凭借《断背山》中的“同性之吻”一举击败“史密斯夫妇”皮特和茱莉,获得“最佳银幕之吻”。

  吉伦哈尔接过“爆米花”奖杯时故作正经地说:“这是一项真正的荣誉,不仅属于我和希斯,也属于你们。因为正是你们选中了这部电影,又从这部电影中的众多亲吻中把这一个选了出来。”他的致词顿时引发了一片笑声。玩幽默的不仅是获奖者,颁奖嘉宾也会凑上一句。威尔·法瑞尔在给笑匠金·凯瑞颁“MTV世代奖”时居然拿美国第二任总统杰弗逊开起了玩笑:“获奖的这哥们多才多艺,和他比起来托马斯·杰弗逊就像一个又大又肥的白痴。”但获得“卓越银桶奖”的斯派克·李的致词就显得十分严肃。他是凭探讨种族矛盾的《为所应为》(1989年拍摄)获得这一奖项的。他获奖后来了一段“警世恒言”:“让人感到悲哀的是,《为所应为》中反映的矛盾现在依然存在,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的社会有什么进步呢?!”

  主持风格 美女搞笑

  本届MTV颁奖礼的主持人是名模杰西卡·阿尔巴,她同时也因《罪恶都市》获得“最性感表演”提名并如愿以偿地捧回一座爆米花奖杯。不知是否为了向金·凯瑞这位前辈致敬,杰西卡·阿尔巴主持颁奖典礼也是极尽搞笑之能事。不仅大讲影坛笑话,还拿最近的热门影片开涮。《达·芬奇密码》(blog)《碟中谍3》《金刚》都在她的“涮锅”之中。她甚至根据这三部影片拍摄的自演的模仿秀,在颁奖现场放映,引爆笑声。

  不过杰西卡事实上并不像表面上那么轻松,她对美联社记者大倒苦水:“拍这些模仿秀真是一项艰巨的工作啊!我每天工作完后都只想洗个澡然后大哭一场。”主持人竭尽全力调动气氛,获奖者也不甘人后。金·凯瑞获得“MTV世代奖”后大为兴奋,现场跳起了吉格舞。 晨报记者 杨莲洁

  本届MTV电影奖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婚礼傲客》

  最佳表演

  杰克·吉伦哈尔(《断背山》)

  最佳喜剧表演

  史蒂夫·卡雷尔(《40岁处男》)

  最佳银幕搭档

  文斯·沃恩和欧文·威尔逊(《婚礼傲客》)

  最佳反派

  海登·克里斯滕森(《星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

  最佳突破表演

  伊丝拉·费希尔(《婚礼傲客》)

  最佳男主角

  克里斯蒂·贝尔(《蝙蝠侠:侠影之谜》

  最佳性感表演

  杰西卡·阿尔巴(《罪恶城市》)

  最佳打斗

  安吉丽娜·茱莉和布拉德·皮特《史密斯行动》

  最佳接吻

  杰克·吉伦哈尔和希斯·莱杰(《断背山》)

  最佳惊悚表演:珍妮弗·卡彭特(《驱魔》)

  最佳mtvU学生电影制作人

  乔舒亚·考德威尔(《美丽的谎言》)

  特殊贡献奖:斯派克·李(《为所应为》)

  终身成就奖:金·凯瑞

  

2006年度MTV电影奖揭晓章子怡周星驰落榜

  

2006年度MTV电影奖揭晓章子怡周星驰落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3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