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MTV电影奖揭晓 《婚礼傲客》捧得“金爆米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18 东方早报

  当地时间上周六晚,于美国加州斑鸠城举行的第15届MTV电影奖颁奖晚会先后遭遇晚会司仪杰西卡·阿尔巴和表演嘉宾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的性感轰炸。在这项完全由观众投票评出的“另类”电影奖中,去年夏季档电影票房炸弹《婚礼傲客》捧走了包括最佳电影奖在内的三桶“金爆米花”,成为当晚最大赢家;《断背山》的影响力则帮助杰克·吉伦哈尔两次登台,不但自己摘得最佳演员奖,还与搭档希思·莱杰分享了“最佳银幕接吻”的殊荣。

  颁奖

  “傲客”笑“断背”吻

  这项反映大众观影口味的电影奖颁奖典礼上不见硝烟,只有欢笑。《婚礼傲客》这样的高票房喜剧电影收获全场最大一桶“金爆米花”是众望所归的结果。此外,该片还助两位主演文斯·沃恩和欧文·威尔逊被评为“最佳银幕搭档”,片中为两位男星配戏的年轻女星埃斯拉·费舍尔则获得了“最佳突破表现”奖。

  《断背山》的成功让杰克·吉伦哈尔成了最有观众缘的影星。在这项反映大众心声的评选中,吉伦哈尔击败了包括奥斯卡影后里斯·威瑟斯庞等在内的对手胜出。同时,他在影片中与搭档希思·莱杰的同性之吻也被影迷们选为最爱。“这是一项真正的荣誉。这个奖不仅仅是属于我和希思的,更是属于你们的———是你们选择了它,在众多影片中,你们只选择亲吻这部电影!”吉伦哈尔从颁奖嘉宾贾斯廷·廷伯莱克和伊娃·门德斯手中接过奖杯时这样说。

  安吉莉娜·朱丽和布拉德·皮特在定情之作《史密斯夫妇》中的打斗场面也为两人夺得了一桶“金爆米花”。刚刚在纳米比亚喜得千金的两人未能现身颁奖礼,宣布两人获奖后,颁奖嘉宾科林·法瑞尔在台上笑称:“他们在赶来的路上不巧遇上了塞车。”

  在荣誉奖方面,喜剧明星吉姆·凯瑞因其“活力四射、魅力无穷”的演艺生涯获得“MTV世代大奖”。从威尔·法瑞尔手中接过奖杯时,时刻不忘展示搞笑天分的凯瑞竟找来60位“天使”陪伴在其左右,成了当晚舞台上阵势最浩大的领奖者。1989年推出了“振聋发聩”的影片《为所应为》的黑人导演斯派克·李获得了“卓越银桶奖”的荣誉。“令人难过的是,《为所应为》中讨论过的那些现象(种族冲突问题)至今仍然存在于我们左右。我们到底‘进步’在哪里?”斯派克·李以一个沉重的疑问句结束了自己的得奖感言。

  花絮

  阿奎莱拉“克隆”梦露

  全场气氛最火爆的时刻由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打造———这位沉寂了许久的小天后在舞台上“克隆”出玛丽莲·梦露《七年之痒》中的经典造型,首度现场演绎复出歌坛的第一主打歌《Ain’tNoOtherMan》,配合性感的衣裙以及火辣的舞姿,这些元素的集合引来全场阵阵尖叫。

  此外,颁奖晚会上亮相的颁奖嘉宾还包括桑德拉·布洛克、基努·里维斯、罗萨丽奥·道森、科林·法瑞尔、杰米·福克斯、杰西卡·辛普森、凯文·斯贝西、塞缪尔·L.杰克逊、马特·狄龙凯特·哈德森等。此次颁奖典礼实况将于美国时间6月6日晚间在MTV电视台播出。

  “馒头”累哭阿尔巴

  担任晚会司仪的是好莱坞当红美少女杰西卡·阿尔巴,她冒着玉女形象被毁的风险与数位喜剧明星联袂出演了几小段拿《金刚》《达·芬奇密码》《碟中谍3》等好莱坞大片开涮的“馒头”短片。当然,阿尔巴表示拍摄这些搞笑片断的经历并不有趣。她在接受美联社的采访时说:“要做很多工作,收工时我只想洗个澡,再大哭一场。”不过身为演员的阿尔巴当晚也并没有空手而归,她最终以《罪恶都市》中的妖娆舞者角色收获了“最性感演出”奖。对此,她在领奖台上表示:“感谢所有为我投票的变态们!”张悦/文

  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婚礼傲客》

  最佳演员:杰克·吉伦哈尔(《断背山》)

  最佳喜剧表演:史蒂夫·卡雷尔(《40岁老处男》)

  最佳银幕搭档:文斯·沃恩、欧文·威尔逊(《婚礼傲客》)

  最佳银幕反派:海登·克里斯坦森(《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

  最佳突破表现:埃斯拉·费舍尔(《婚礼傲客》)

  最佳银幕英雄:克里斯琴·贝尔(《蝙蝠侠5:侠影之谜》)

  最性感演出:杰西卡·阿尔巴(《罪恶都市》)

  最佳银幕打斗:安吉莉娜·朱丽、布拉德·皮特(《史密斯夫妇》)

  最佳银幕接吻:杰克·吉伦哈尔、希思·莱杰(《断背山》)

  最恐怖演出:詹妮弗·卡朋特(《驱魔》)

  MTV大学生影人奖:乔舒亚·卡德维尔(《美丽的谎言》)

  卓越银桶奖:斯派克·李(《为所应为》)

  MTV世代大奖:吉姆·凯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