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主流片商抢滩戛纳电影节 动漫改编成新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4:22  新浪娱乐
日本主流片商抢滩戛纳电影节动漫改编成新热点

《活神:最后的限度》漫画

日本主流片商抢滩戛纳电影节动漫改编成新热点

《空中杀手》海报

  新浪娱乐讯 近日,日本的各大主流片商都公布了大量的新片计划,据业内人士分析,此举是想在戛纳电影节开始前造势。

  TBS电视台(Tokyo Broadcasting System)率先公布了将在08年到09年上映的影片计划,其中包括根据间濑元朗(MASE Motoro)漫画改编的科幻惊悚片《活神:最后的限度》(Ikigami: The Ultimate Limit),该片讲述了在未来社会,一千名被随机挑选出来的人被放到赌气仓内致死的事情。该片由泷本智行执导,主演包括松田翔太、山田孝之、冢本高史和成海璃子,影片将于9月底上映。

  此外,TBS还打算拍摄医学惊悚片《流行病毒》(Pandemic),该片讲述了带有传染病源的小虫导致日本陷入恐慌的故事。

  导演濑濑敬久为了拍摄此片进行了长达18个月的流行病学研究,并创作了影片的原始剧本。该片将由妻夫木聪和檀丽担纲主演,影片将于6月末期上映,由东宝在明年一月发行。

  内田贤治的第二部电影《放课后》(After School)也将在戛纳公布,他的处女作《遇人不熟》曾经获得极高的评价,在05年度戛纳影评人周上映后,获得了四项大奖。

  日本电视台(Nippon Television Network)也将在戛纳公布四部作品,其中最富声望的一部是押井守的《空中杀手》(Sky Crawlers),影片发生在一个平行的世界中,讲述了一位年轻的飞行器驾驶员的战斗生活。该片的空战场景将极其壮观,押井守表示,这部作品将不会像他之前的电影那般对人类社会的现状做深刻的思考,而是以娱乐为主,该片将在8月2日在日本全国公映。

  此外,日本电视台还将在戛纳电影节期间放映巨片《20世纪少年》的片花,这部电影根据浦泽直树的同名漫画改编,讲述了一个便利店经理试图阻止他的同班同学——一个邪教头领的故事,《20世纪少年》由堤幸彦执导,8月30日上映。

  除了以上两家公司,日活也将推广新片《科学小飞侠》(Yatterman),该片由三池崇史执导。改编自70年代的同名动画,成本2000万美元,预计明年春天公映。

  《空中杀手》剧情简介:

  《空中杀手》以一个和日本非常相似的世界为舞台,讲述了一群保持着青春模样而背负着永生宿命的孩子们乘坐战斗机参加战争的故事。原作小说总计4部,是一部在日本销售50多万部的人气作品。押井守导演表示:“这次影片的拍摄,要以充满娱乐性为作品的目标,其中爱情的表述和空战场面将是重点。”同时押井守导演视宫崎骏导演为竞争对手,他说:“《空中杀手》一定要拍出比宫崎骏的《红猪》中更为精彩的空战场面。”而对于同样将在2008年上映的宫崎骏的《崖上的PONYO》,押井守也毫不示弱的表示:“相信我的作品会更好。”

  《20世纪少年》剧情简介:

  时间是日本正处于高度经济发展期的1970年代。那是人人都满怀着梦想跟希望的时代。充满着少年们幻想的世界。要把地球毁灭的邪恶组织、把东京都破坏殆尽的巨大机器人。世界开始迈向混沌、迈向灭亡。为了要拯救这样的地球、惩奸除恶、拯救好人的英雄和他的同伴们。少年们把这些在闲聊中产生的无意义故事写了下来,开玩笑般地称作“预言之书”。随着少年成为了大人,这些幻想的记忆也随之远去。

  但是,随着1997年一个童年玩伴突如其来的死讯,过去的记忆一个一个被唤醒。接着,少年们开始注意到幼年时的幻想,“预言之书”正随着发生在世界各地的异变,一个一个地被实现。所有的事情都围绕着谜样的男子“朋友”,就从跟他相遇的那一刻,少年们命运的齿轮突然飞快地旋转了起来。

  计划毁灭世界的邪恶组织“朋友”、试图从“朋友”手中拯救一切的英雄“贤知一派”,究竟少年们的未来将走向何方?

  押井守简介:

  1976年在东京学艺大学毕业后便加入了著名龙之子动画制作公司。从监督《福星小子(日本主流片商抢滩戛纳电影节动漫改编成新热点)》TV开始成名。本作品在日本乃至东亚许多国家都获得了不少的赞誉。1982年剧场版《福星小子Only You》是押井守的首部电影作品,其中有着比TV版更出色的内容,随处可见的抒情演出。1984年剧场版《福星小子2-Beautiful Dreamer》虽然发布后成绩不如前作《Only You》,但却充分发挥了押井守的才能,并成为押井守导演生涯中极具代表性的作品,也成为了他个人风格完全成型的作品。以精练的电影化的表现手法和剧情,彻底解析原作,并在动画的虚构世界再次组合。

  1987年,押井守的异世界物语《天使之卵》发布。这是日本动画史上第一套OVA。1988年,押井守联合名插画家高田明美、编剧伊藤和典及原作者结城正美合作推出了经典动画《机动警察》的OVA版,这套大名鼎鼎的作品的成功现在己是有目共睹。1989年《御先祖样万万岁》,精心挑选的背景、台词以及行动都以舞台剧的形式贯穿整个故事。全篇围绕着讽刺意味的笑声,这是他最杰出的作品之一。除了OVA外,1989年—1993年,又推出了《机动警察》的两部剧场版。押井守灰暗的一贯风格在被带入《机动警察》后,其TV版具有的轻松又富有哲理的味道都荡然无存。无论在镜头运用、色调气氛都给予人冰冷的感觉,故事也偏向所谓居安思危的感觉,指责人类沉醉于现在的虚假和平而不自我反省。

  1993年,追求真实感觉的终极的假想现实世界,《机动警察Patlabor 2 The Movie》登场。作为剧场版的第二作,内容与前作相比任何地方都更严肃。1994年,押井守跟曾受大友克洋极力推崇的漫画家今敏合作科幻漫画《SERAPHIM》,于动画杂志《ANIMAGE》作重头连载。但由于押井守要兼顾另一位漫画界大腕士郎正宗的电影版动画《攻壳机动队》,被迫放弃了漫画的合作。1995年上映的《攻壳机动队(日本主流片商抢滩戛纳电影节动漫改编成新热点)》是押井守在世界动画领域享有盛名的一作,也是日本动画中最前线的作品,描绘了虚构与现实的界限。在日、英、美同时公映的本作在美国《BILLBOARD》杂志的排行榜上很快就名列第一。不久,此片更进军好莱坞,同样是获得了好评,自此成为日本动画界的代表作。押井守的魅力就在于永远有自己的话题并客观的反映出来,此外也体现在不同于别人的与原作的平衡感上。火箭人/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