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经典电影公司买下《爱慕》美国发行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22:30  新浪娱乐
索尼经典电影公司买下《爱慕》美国发行权(图)

《爱慕》导演阿托姆·伊戈扬

  新浪娱乐讯 美国索尼经典电影公司已买下了加拿大导演阿托姆-伊高扬执导的《爱慕》的美国发行权,该片将参加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的角逐。

  有关这一交易的具体细节还没有公布,但是伊高扬5月6日称,他对这一伙伴关系感到激动,称索尼经典电影公司是发行这种类型电影的第一流的发行商。他说:“他们非常精明,我一直想与他们合作,我一直觉得他们是销售我的电影的最佳人选。”

  除了获得在美国发行《爱慕》的权利外,索尼经典电影公司还获得了在拉美、澳大利亚、新西兰发行这部耗资550万美元电影的权利。伊高扬称,他和他的执行制片人罗伯特-兰伯斯曾想在电影于5月22日在戛纳电影节首映后向众多的国际发行商放映该片。他承认:“那个过程总是激动人心的、热烈的,我们将会得到好的报价,但是我们觉的,对于《爱慕》来说,它应当走不同的发行道路。所以,在数个星期之前,我们邀请索尼经典电影公司的共同总裁迈克-贝克和汤姆- 伯纳在多伦多参加一个私下的看片会。他们对此很有热情,这非常棒,这不是一个传统的方法,但我们觉得这对于达成合同很有用。迈克和汤姆在九十年代初向美国介绍我的作品时曾发挥了重要作用。”

  索尼经典电影公司在一份声明称:“《爱慕》是伊高扬的颠峰作品, 它是一部非常令人满意的电影,它讲述了我们现代生活情感的复杂性。”索尼经典电影公司先前发行的影片包括《窃听风暴》《回归》《卡波特》《卧虎藏龙》、戴维-克罗南伯格的《蜘蛛》。

  伊高扬的《爱慕》将与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史蒂文-索德伯格的作品一起角逐金棕榈奖。另一部由加拿大参与的合拍影片《盲流感》将作为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片放映。

  《爱慕》讲述了一个年轻男子沉迷于他是两个历史人物的傀儡的可能性,技术使他的个人执着成为可能并对其形成威胁。这部影片在多伦多拍摄,它的主创人员包括斯科特-斯比德曼、雷切尔-布兰切特、16岁的男主角、新人德文-布斯蒂克、阿西妮-汉吉安(伊高扬的妻子)。伊高扬解释说:“这是一部很富有情感的家庭故事片,但就本质而言,它是一个有关父母和孩子的故事,它利用技术来探索我们如何将故事传给孩子,孩子如何将他们的个性传给我们。”这是伊高扬的作品第六次入选戛纳电影节的正式竞赛单元。《爱慕》预计将于今年秋天在影院上映,多伦多的Maximum Film将负责该片在加拿大和世界其它地方的发行。伊高扬说:“我最初希望在戛纳电影节后于夏天上映这部电影,但是索尼经典电影公司无法作好准备,不和美国同日放映这部电影将是一个愚蠢的作法。”(伟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