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半狄跟《功夫熊猫》死磕 欲起诉发行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05: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赵半狄跟《功夫熊猫》死磕欲起诉发行方(图)
《功夫熊猫》剧照

    视频:熊猫人赵半狄痛批《功夫熊猫》粉丝犯贱

  记者昨日获悉,好莱坞动画片《功夫熊猫》在中国上映10天内已经取得9688万元的票房成绩,这个消息似乎令某些人感到不满。已经在博客上“封嘴”长达一周、抵制《功夫熊猫》上映的“熊猫人”赵半狄再度发飙,将自己的视频放在网上,并称“喜欢《功夫熊猫》的人就是犯贱!”如此过激言论再次引起轩然大波,记者调查超过95%的留言者都朝赵半狄扔来“愤怒的板砖”,很多网友表示,要发动身边的朋友抵制这个“借熊猫炒作的伪艺术家。”

  视频作秀

  边喝啤酒边放“狠话”

  昨日凌晨,赵半狄更新了自己的博客,博文标题是“喜欢《功夫熊猫》的人就是犯贱!”,并配以长达10分钟的视频,他依然是那身标准的行头:身穿紧身西服,头上绑着熊猫公仔。

  坐在办公桌后面的赵半狄表情严肃,他背后是面中国国旗,桌子上摆着两瓶啤酒,一个白衣男子与赵半狄碰杯后一饮而尽,然后又斟满一杯,随后才开始了神情慷慨的陈述。他说:“我今天终于理解了一个字,‘贱’,解释起来就是‘犯贱’,我发现很多为《功夫熊猫》喝彩的人都是在犯贱,我这段时间写的文章,留言上千条,大多数都是反对赵半狄的。”赵半狄认为,中国人地震后最需要的是保持静穆,而不是那么着急去影院花钱买开心。他还抨击好莱坞:“好莱坞没有道德感……”

  网友愤怒

  他是在借熊猫炒作

  视屏一出,赵半狄的博客几乎被愤怒的网友留言给弄得“瘫痪”,几乎所有的人表示他的说法太过极端。有网友逐字逐条反驳了赵半狄的观点,赵半狄认为《功夫熊猫》充满了好莱坞对熊猫不恭,因为熊猫的师傅居然是只浣熊,有个网友说:“那其实是只地道的中国小熊猫,哪里不恭?”有成都影迷说:“赵半狄说的那么多缺点都不是缺点,《功夫熊猫》唯一的缺点,是它足以让很多中国电影人感到羞愧。这部电影所有的元素都是中国的,可为什么是外国人拍出来的?中国电影人得加油了!”赵半狄表示震后四川人需要“静穆”,别去影院“买笑”,可有个四川网友给他的留言是:“赵先生,您可知道,在这次灾难之后有多少人需要心理干预吗?您可知道,有多少人渴望欢乐?您没有亲身去经历这些,您无法真正的知道我们的感受!”还有网友说:“赵半狄打着维护国宝的名义,本质上是不想让他人染指熊猫,来维护自己和其他艺员的利益。”

  另有计划

  赵半狄欲起诉发行方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赵半狄的手机,他表示还没来得及看网友们对他博客的回复。他说:“‘喜欢《功夫熊猫》的人就是犯贱’其实并不是说所有的人,只是一部分人。”当问他这番极端言论主要针对哪些人时,他开始支支吾吾地说:“我不喜欢玩文字游戏……虽然网友给我的压力不小,但抵制《功夫熊猫》并没结束,现在只是开始。”他透露,下一步他还要起诉《功夫熊猫》的发行方美国派拉蒙公司,“我要求他们把票房收入拿出来赔付给地震遇难者家属,支付因本片上映使他们所受的精神伤害。”

  记者杨帆 实习生赵正旭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