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持通话》向经典致意 不想输给《谍影重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1:07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讯 由大S古天乐(《保持通话》向经典致意不想输给《谍影重重》 听歌 blog)刘烨主演的《保持通话》将于9月25日上映,影片虽然改编自好莱坞电影《一线生机》,但鉴于原版并不是特别出色,导演陈木胜自爆,他其实是在向《谍影重重》致敬。不知是不是怕上映后被指抄袭,发行方还提前曝光了候机大厅打电话、小巷追逐等类似《谍影重重》的戏码。

  据透露,影片中有一段在香港机场展开的紧张追躲戏,古天乐饰演的阿邦仅靠一个电话,一边将刘烨支使得团团转,一边又要躲避十多位匪徒的地毯搜查,还要救出大S母女。多追一躲、电话指令,再加上快节奏的画面剪辑,不免让人联想起《谍影重重》中马特·达蒙在滑铁卢车站与一干联邦调查局人员上演的“刺激追踪”。

  而在追车的戏份中,古天乐驾着被撞得破烂不堪的绿色汽车,多次在狭窄的巷道和沼气道中蹭壁撞出火花,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谍影重重》中开着红色小车,在大街小巷里极速飞驰的马特·达蒙。据说为了拍摄这一场景,还封锁了多条街道将近一星期。为保证能拍出不输于好莱坞的火爆镜头,剧组大下血本,其中仅一场连续追尾的车戏就撞毁20多辆各款轿车,烧掉了近300万元。

  对此,导演陈木胜笑称,自己拍片的目标始终是要拍出不输给好莱坞的动作戏,“改编好莱坞的动作片,一定会被拿来作比较。我想得到中国观众的认同,起码让他们觉得,哦,好像拍《谍影重重》这样的戏,原来中国导演也能做到!” 记者林树京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保持通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