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画影片《风云决》亮相东京电影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2:00  新浪娱乐
动画影片《风云决》亮相东京电影节(图)

剧场早早排队等候入场

动画影片《风云决》亮相东京电影节(图)

观众排队等候入场

  新浪娱乐讯 10月25日,动画电影《风云决》正式亮相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成为有史以来第一部登陆日本的国产动画影片。当天下午,在位于秋叶原的东京动漫中心UDX剧场,《风云决》举行了盛大的首映活动,数百名日本漫迷争相追看,早早就排队等候入场。来自日本动画协会以及电影、电视、出版、广告等各界代表出席了首映活动。日本NHK电视台、朝日电视台以及《读卖新闻》、《每日新闻》等主流媒体均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影视剧中心主任杨文红作为出品方代表在首映活动上致词,她表示,日本是世界的动漫帝国,日本的动漫产业有许多值得中国同行学习的地方。《风云决》作为来到日本亮相的第一部中国动画电影,既承载了光荣和使命,也担负着中国动画人的期待与梦想。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能够开启中日动画界交流的大门,也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动画作品进入包括日本在内的国际市场。

  影片首映结束后,现场不少专业人士都对它表示了赞赏。

  日本著名电影人盐幡一二表示,《风云决》在制作和技术方面的水准远远超过了他的预期,其中一些技术手段与日本动画已经不相上下。中国动画有非常辉煌的过去,相信《风云决》之后,会有更加辉煌的未来。

  日本专业动漫出版公司春堂社的资深编辑柿崎俊道对记者说,这是他第一次看中国动画电影,制作水准之高出乎他的意料。柿崎俊道说,《风云决》在制作方面已经达到了日本动画片的水准,而在画风和故事元素等方面又具有非常独特的中国风格,因此在日本市场一定会受欢迎。

  日本最大的广告公司之一ADK公司文化内容产业部筱田部长助理也表示,看了《风云决》,对中国的动画制作水准很吃惊,ADK已经与中国在网球王子》等项目上有了非常成功的合作,对未来的合作前景更加有信心了。

  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和深圳方块动画公司联合投资近千万美元,耗时5年时间制作的动画电影《风云决》今年7月起在国内公映,取得了3300万元的票房成绩,创下国产动画电影的历史最高纪录。与此同时,《风云决》在海外市场也得到热捧,已经发行到东南亚和欧洲的多个国家。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