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妮卡-贝鲁奇老公东京称帝 陈凯歌获黑泽明奖

  昨日,第21届东京电影节闭幕,电影节各大奖项一一揭晓。德俄等国合拍的《图尔潘》一举拿下最佳影片樱花奖和最佳导演奖成最大赢家,法国演员文森特·卡索(《头号公敌》)和菲利希·特瓦希(《自助者天助》)分获帝后,陈凯歌和俄罗斯导演尼基达获黑泽明奖。 值得一提的是,未能亲赴现场领奖的文森特·卡索正是全球知名美女莫妮卡·贝鲁奇(《西西里的美丽传说(莫妮卡-贝鲁奇老公东京称帝陈凯歌获黑泽明奖)》女主角)的老公。

  梅开二度的最佳影片《图尔潘》曾经获得2008年戛纳国际电影节上“一种关注”单元奖,男主角asa退伍回乡和姐姐、姐夫生活在哈萨克斯坦南部。他想娶当地的姑娘图潘,却因耳朵太大而被拒绝。尽管如此,他还是坚持留在草原上,完成了自己的成人礼。此片能够再次称雄东京电影节足以证明自己的非凡实力。

  法国演员文森特·卡索则凭新作《头号公敌》(跟哈里·贝瑞的主演的不是同一部)在东京称帝,这部电影听起来显然比《图尔潘》更吸引人目光。早在电影节期间,多位影评人就断定最佳男主角一项非文森特·卡索莫属。他在片中扮演的是上世纪60-70年代横行法国的江洋大盗雅克·麦斯林,此人就跟传奇的“芳芳(莫妮卡-贝鲁奇老公东京称帝陈凯歌获黑泽明奖)”一样,在法国是家喻户晓的人物。“这部个人英雄(莫妮卡-贝鲁奇老公东京称帝陈凯歌获黑泽明奖)主义的法国老式黑帮电影,把我们带回到阿兰·德龙的年代。如果你喜欢阿尔·帕西诺的《疤面人》,那么这部电影更加不容错过。”

  这是影评人对此片的评语。作为影片的灵魂人物,文森特·卡索饰演的雅克·麦斯林精力过人、张狂、狠辣而有幽默感,放在由阿尔·帕西诺、马龙·白兰度等组成的黑帮家族中毫不逊色,甚至更佳,被公认为影帝的不二人选。昨日,文森特·卡索本人并没有出现在东京领奖,用一段录像代替了他的获奖感言。

  除了非凡的演技,文森特·卡索还有一位非常有名望的夫人——意大利女星莫妮卡·贝鲁奇。1996年,两人因合作法语影片《非常公寓(莫妮卡-贝鲁奇老公东京称帝陈凯歌获黑泽明奖)》结缘,最终步入婚姻殿堂。此后共同合作过十余部电影。2004年两人也有过分居离婚传闻,但是没想到分居后一次短暂的相聚诞生了女儿DEVA,所以两人又结束了分居状态,成为“模范夫妻”。一个有趣的巧合是,1997年,妻子莫妮卡·贝鲁奇在简·库恩(Jan Kounen)执导的著名惊悚片《太保密码》扮演的也是一名银行抢劫犯,不过她的独特之处是“嗜杀成性”。

  最佳女主角也来自法国,女演员菲利希·特瓦希凭借《自助者天助》问鼎影后宝座,该片还拿下了最优秀艺术贡献奖。在其他单元方面,配合今年环保主题的丰田地球奖板块,日本电影《非洲猫》获丰田地球奖特别奖,西班牙电影《菲德里克爸爸和樱花树》获丰田地球大奖,《与猪一起的校园生活》获观众奖,这三部获奖影片都展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生存的主题。华语片颗粒未收,倒是陈凯歌导演获得黑泽明奖,昨日,黑泽明导演的女儿黑泽民子为陈凯歌和俄罗斯导演尼基达颁奖,并希望陈凯歌能担负起此后的电影责任。

  记者 陈玲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莫妮卡·贝鲁奇 陈凯歌 东京电影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