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京电影节闭幕大牌欠奉 华语片全铩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08:48  信息时报
东京电影节闭幕大牌欠奉华语片全铩羽(图)

冯小宁执导的《超级台风》虽无缘奖项,但他仍与太太悉心打扮出席。

东京电影节闭幕大牌欠奉华语片全铩羽(图)

陈凯歌(右)与俄国导演尼基塔·米亥科夫,获颁“黑泽明奖”。

  信息时报讯 为期9天的第21届东京电影节前天闭幕,哈萨克导演谢尔盖·德沃兹弗依执导的《图尔潘》成为最大赢家,赢得最佳影片“金麒麟奖”和最佳导演两项大奖;至于参赛的华语片《亲密》、《超级台风》全部铩羽而归。

  相比开幕式上,日本首相麻生太郎以及吴宇森梁朝伟(东京电影节闭幕大牌欠奉华语片全铩羽(图) 听歌)等人的捧场阵势,当晚的闭幕仪式星光黯淡。日本电影在竞赛项目也惨败给外国军团,仅靠妻夫木聪主演的《小猪教室》获得观众人气奖,为地主保留一点颜面。哈萨克导演谢尔盖·德沃兹弗依执导的《图尔潘》,同时获颁“金麒麟奖”与最佳导演奖,这是他第2度获得东京影展大奖,上台领奖的他激动说道:“我没想到能重回舞台。”

  法国演员文森特·卡塞尔凭借在黑帮片《头号公敌》的出色表演获得影帝殊荣,未能亲身出席的他通过视像录影讲述得奖的兴奋心情。影后则由出演法国影片《天助自助者》的菲丽西提·沃尔西获得。中国导演陈凯歌《霸王别姬》闻名日本,他与俄国导演尼基塔·米亥科夫同获黑泽明奖,抱回5万美元奖金,陈凯歌自称深受这位名导的影响:“黑泽明的作品是世界电影的高峰,我还是北京电影学院(blog)学生时,受他的作品影响很大,有机会得到此奖,对我是莫大荣幸。”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东京国际电影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