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甄子丹马不停蹄宣传《叶问》 称看完能流两杯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14:16  中国新闻网
甄子丹马不停蹄宣传《叶问》称看完能流两杯泪
甄子丹到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为功夫贺岁片《叶问》宣传造势

  中新网12月3日电 日前,国际巨星甄子丹(甄子丹马不停蹄宣传《叶问》称看完能流两杯泪 blog)带功夫片《叶问》先后到北大、清华两所高校宣传造势。作为“《叶问》校园行”的首站,北京大学特意将活动安排在百年讲堂举行。面对北大学子们的热情,甄子丹竟在寒风中打起咏春拳,掀起了一场校园冬季练咏春的热潮。而在清华大学,甄子丹不仅打拳,更大秀自己的艺术才华,为学生们弹起了钢琴。那么,甄子丹如此马不停蹄地进校园宣传《叶问》,到底有什么隐情呢?

  十年宗师情节 甄子丹相信缘份

  据甄子丹称,早在十年前导演刘镇伟筹拍《一代宗师——叶问》时就曾邀请他主演,当时不仅签了合约,还收了订金。然而后来却因为种种原因而没有拍成。没想到十年之后,甄子丹再次被邀请出演叶问,这次却是投资人黄百鸣力邀甄子丹出马。甄子丹到两所高校宣传《叶问》,都提到了与《叶问》的缘分和对一代宗师的十年等待。进校园,应该是甄子丹对自己十年夙愿一朝得偿的心情释放,难怪学生们的热情会让一向冷酷的甄子丹展示出了柔情的一面。

  近年心血之作 比《画皮》更费心

  “早在拍《江山美人》的时候,我就得知要出演一代咏春拳宗师叶问。”甄子丹说,“从那时起,我就已经开始为演叶问做准备了。”甄子丹多次探访佛山“叶问堂”,参阅各类详细资料,并亲自拜访叶问的儿子叶准老先生,一起探讨咏春拳。在拍摄电影《画皮》期间,甄子丹仍然每天坚持打木人桩,甚至为了贴近叶问清瘦的外形而节食减肥,可谓下足了功夫。在北大行活动当天,甄子丹说,“有人看了《画皮》眼泪流了一杯,等看完《叶问》,足足会流两杯泪。《叶问》表达了一股民族的气节和精神,所以大学生们都要去看,不止要看一遍,还要看两遍三遍。”

  拯救功夫片市场 树立真功夫形象

  继霍元甲(甄子丹马不停蹄宣传《叶问》称看完能流两杯泪)(blog)之后,中国的功夫片可谓每况愈下。面对这种情况,甄子丹坦言,“全世界都有动作片,动作片是一种国际语言。但功夫片是中国特有的,是民族文化最宝贵的一部分。作为功夫片的演员必须要具备一定的武功底子,通过表演将民族文化表达出来。而动作片是一些动作的分解,不会打的可以找替身,可以用大量后期特技,那些都不是真功夫。一部好的功夫片就是需要演员具备很高的武功境界,去表达真正的功夫,那才算是经典的功夫片。”由此可见,甄子丹携《叶问》进校园是有意把中国的武术文化向新一代的学子渗透,让他们领悟到中华武术文化的魅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甄子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