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个圣诞节》1820万美元蝉联北美票房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1:33  新浪娱乐
《四个圣诞节》1820万美元蝉联北美票房冠军

《四个圣诞节》

  新浪娱乐讯 据电影工作室7日统计,在上周末进行的北美票房大战中,由瑞茜·威瑟斯彭和文斯·沃恩联袂主演的《四个圣诞节》吸引最多观众眼球,凭借1820万美元这一不俗成绩蝉联北美票房冠军。据统计,这部由华纳兄弟影业公司出品的喜剧之作上映12天来的总票房已达到7080万美元。

  票房跟踪器“媒体数字”总裁保罗·德加拉伯迪安表示:“《四个圣诞节》的表现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在电影公司志在必得的假期季,这种类型的影片往往能够赢得观众,堪称票房之战的一颗常青树。《四个圣诞节》选在感恩节首映,在新年钟声敲响前,我们仍可以在电影院看到它的身影。”

  尽管经济形势一片低迷,但好莱坞仍在这一年度假季继续上演较去年同期相比更为出色的表现,票房收入已连续第5个周末超过去年同期。据统计,位列排行榜前12名的影片总票房达到7750万美元,较2007年同一周末相比提高6个百分点,当时《黄金罗盘》凭借2580万美元首映票房问鼎第一宝座。迄今为止,2008年电影票房收入已达到87亿美元,略高于去年同期——好莱坞2007年总票房为97亿美元。根据“媒体数字”提供的数据,2008年的高票房在很大程度上依赖更高的票价,因为上映影片数量较去年相比下降了4%。

  上周末,只有一部新片举行大规模首映,它就是狮门影业公司推出的动作大片《惩罚者2:战区》,票房收入仅有区区400万美元,跻身排行榜第8位。《惩罚者2》改编自神奇漫画公司的经典同名漫画,雷·史蒂文森在片中饰演与罪恶势力作战的平民英雄——惩罚者。

  在局部上映战场,索尼影业公司打造的音乐传奇《蓝调传奇》拔得头筹,凭借350万美元跻身排行榜第9位。影片故事围绕著名R&B唱片公司“Chess Records”的兴衰史展开,由阿德里安·布劳迪、碧昂丝·诺里斯、杰弗里·赖特、塞德里克·凯尔斯以及茅斯·达夫联袂出演。

  上周末,罗恩·霍华德执导的剧情片《弗罗斯特与尼克松》举行局部首映,虽然只在3家影院上映,但票房收入却高达18.0147万美元,平均每家砍下6.0049万美元。相比之下,《四个圣诞节》共在3335家影院上映,平均每家拿下5451美元。影评人认为,《弗罗斯特与尼克松》是最有可能获得奥斯卡提名的影片之一。在这部由环球影业公司出品的影片中,弗兰克·朗格拉饰演美国前总统理查德·尼克松,迈克尔·辛则饰演英国传奇主持人大卫·弗罗斯特,影片情节围绕1977年弗罗斯特对尼克松进行的著名采访展开。据悉,《弗罗斯特与尼克松》将在未来两周登陆更多影院。

  上周末票房大战中,另外一部最值得一提的影片当属索尼推出的《量子危机》。这一007最新系列本次共拿下660万美元,顺利跻身排行榜第5位,上映以来的美国国内票房已达到1.515亿美元,全球票房更是突破5亿美元大关。

  8日,电影票房跟踪器“媒体数字”有限责任公司将公布上周五到周日(5日到7日)美国与加拿大影院总的门票销售情况。上周末北美票房排行榜前十甲:

  1.《四个圣诞节》,1820万美元

  2.《暮光之城》,1320万美元

  3.《闪电狗》,970万美元

  4.《澳大利亚》,700万美元

  5.《007:大破量子危机》,660万美元

  6.《马达加斯加2:逃往非洲》,510万美元

  7.《玩命快递3》,450万美元

  8.《惩罚者2:战争特区》,400万美元

  9.《蓝调传奇》,350万美元

  10.《模范贱兄弟》,260万美元

  (杨孝文)

  注:因毕成功身体不适,本周榜评暂停一次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