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66届金球奖再创历史 热门热冷门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5:20  北京晚报

  同一演员一次揽得主角、配角两项大奖尚无先例,昨天金球奖可谓再创历史。因分获5项和4项提名成为夺奖大热门的影片《返老还童》《贫民富翁》在颁奖现场遭遇“冰火两重天”:《返老还童》虽然提名最多却颗粒无收,而《贫民富翁》则箭无虚发,四项全中。同样箭无虚发的还有凯特·温丝莱特,凭借《生死朗读》《革命之路》分别获得最佳女配角和最佳女主角两项提名的她,最终抱回两座奖杯。本届金球奖大赢家《贫民富翁》共包揽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以及最佳原创音乐四项大奖。

  去年因受好莱坞编剧罢工影响而没有举行颁奖礼的金球奖,今年请来了50多位明星好好“补偿”了一下,红地毯上明星们珠光宝气,全然不见经济危机的阴霾。为刺激收视率,颁奖典礼从一开始就设置悬念,把最佳女配角奖早早颁给了凯特·温丝莱特。因而不少人开始猜测,影后桂冠可能会戴在安妮·海瑟薇或者梅丽尔·斯特里普头上。结果一向喜欢制造冷门的金球奖再度爆冷,曾7获金球奖提名的凯特·温丝莱特终于修成正果,荣膺影后。尽管颁奖前温丝莱特就是大热门,但同时一人包揽两个电影大奖可称得上是金球奖史上最大冷门。温丝莱特是金球奖历史上第三位独揽两项表演大奖的演员,前两人分别是1993年的琼·普罗怀特和2007年的海伦·米伦,但两人都是分别获得电影、电视各一个奖杯。而一口气把两个电影表演奖项都收入囊中的,温丝莱特则是第一人。

  影帝的对决中,米基·洛克最终凭借《摔跤手》战胜了劲敌肖恩·潘,也算情理之中。虽然《蝙蝠侠:暗夜骑士》一直在本届金球奖上备受冷落,但评委们还是把最佳男配角奖颁给了英年早逝的希斯·莱杰。当该片导演克里斯多佛·诺兰替希斯·莱杰走上领奖台时,全场观众起立欢呼。此外,本届金球奖还为史蒂文·斯皮尔伯格举行了终身成就奖的“加冕仪式”。这个奖项本应在上一届就颁出,因组委会希望斯皮尔伯格能接受现场欢呼而推迟了一年。

  路透社在对本次金球奖的评论中说到“虽然经济危机愈演愈烈,但至少我们还有金球奖可以看。去年因为编剧罢工问题导致金球奖只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公布获奖情况,今年66岁的金球奖一片和谐气氛,连政治讽刺意味都少了许多,最终的获奖名单出乎意料的不多,但让观众们都很满意。”

  尽管冷门依旧,但本届金球奖已明显回归学院派。能在奥斯卡((第66届金球奖再创历史热门热冷门冷)风向标的金球奖上获胜,也让温丝莱特和《贫民富翁》一跃成为奥斯卡一号种子。本报记者 王雯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金球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